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社保业务就近办 绵阳市“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启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0-10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敏文/图)为了真正实现参保人员“就近办”,日前,市人社局与市银行机构共同搭建的公共服务平台——绵阳市“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市社保局共选取了绵商行总行(花园小区对面)、建行涪城支行(南街)、工行涪城支行(红星街)3家硬件设施好、惠及人群多的网点作为首批试点。每家服务网点均设立了专门的社保服务柜台、配备了社保自助设备(如图)。目前网点可办理参保人员权益记录查询、单据打印、个体人员职工养老(医疗)缴费、资格认证、社保卡管理、数据采集、人证合一等7大项共35小项高频业务,参保人员只要手持社保卡即可办理以上业务。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社银一体化网点”,是人社系统与金融部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落实“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新思维理念的创新之举,也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这次合作,始终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一是有效整合资源,延伸服务触角。借助银行网点数量多、密度大、覆盖面广、群众办事频次高等优势,把社保服务窗口前移到银行网点,让参保人员享有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二是创新经办模式,就近服务群众。按照以往的经办模式,参保人员只能在参保地的社保大厅办理业务,现在通过“社银一体化”网点,实现了社保查询、参保缴费等人社业务的全市通办;三是精简环节流程,提升服务效率。通过对人社业务的再次梳理,进一步调整优化服务事项清单,再造业务流程,精简办理环节,真正做到业务流程“瘦身”,让群众“少填表、少盖章、少交证、少跑腿”,切实提升服务效率;四是线上线下融合,提高服务品质。切实做好线下网点支撑,加强现场业务指导,定期开展培训,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经办能力。

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继续拓展人社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将越来越多的人社业务逐渐纳入“社银一体化”网点,把它打造成绵阳市的便民工程、利民工程、惠民工程,全面实现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全市通办”。

新闻推荐

领略传统文化独特魅力涪城区举行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总决赛

本报讯(杨海燕记者袁媛)品读红色经典,传承华夏文明。涪城区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总决赛近日在中国(绵阳)科技城软件产业园举行。...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保业务就近办 绵阳市“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