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建议打造人民公园商圈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1-15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范萌)昨(14日)是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首日,参会代表们通过会前深入调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改善方面提交意见建议50余件。

在本次大会上,吴蕾、武亚波等多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造人民公园商圈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的建议》,积极为丰富绵阳城市夜间消费体验活动支招献策。

代表们在这份建议中表示,绵阳应在符合公共安全的前提下,重点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支持商业步行街、大型零售企业等具备条件的商业街区率先进行夜间消费场景营造,将夜间经济打造成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

代表们建议以“文化+商业”为主题,以人民公园为中心,以临园路、公园路为主轴,辐射涪城路、安昌路、警钟街、铁牛广场等,连接各个商业体,打造夜间商业集群。具体打造人民公园休闲文化、打造夜场影院、特色小吃一条街、优乐购物体验活动等,在消费需求旺盛的节假日延时营业,更好满足群众夜间消费需求。

高峰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统筹推进绵阳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和应用发展的建议》,为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医疗、医药、医保和健康各相关领域数据融合应用,满足公众全方位健康服务需要鼓与呼。

代表们建议,加快统筹推进绵阳市及各区县健康医疗信息平台建设,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将平台建设资金纳入各级各部门财政预算,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基础工程、应用开发和运用服务。加快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网络,覆盖全市所有医疗医药机构,同时将健康医疗行业相关系统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对接,畅通部门、区域、行业之间的数据共享通道;广泛宣传网上预约挂号、健康导诊、健康档案查阅、检查检验报告查询、在线支付和医保报销等便民服务功能的方便、快捷和安全,实现民众就医用药一卡通,更大程度便民惠民。

新闻推荐

进一步规范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1月13日,参加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康建明、陈斌就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规范运营建言献策,...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建议打造人民公园商圈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