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举党旗战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全市国资系统党组织开展“举党旗亮党徽、打头阵当先锋”活动纪实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5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易鑫本报记者袁媛

一座不垮的大厦,必定有挺拔的栋梁。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这场与疫情和时间的竞速赛中,绵阳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了“举党旗亮党徽、打头阵当先锋”活动,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冲锋在前的姿态,举党旗、战一线,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组织优势,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党旗飘在最前线引领疫情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市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国资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后勤保障应急预案,建立疫情防控激励机制,汇编疫情防治法律实务,落实日报告制度,划拨党费50万元支持国有企业疫情防控,并组织全系统669个党组织开展“举党旗亮党徽、打头阵当先锋”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关键时刻的重要部署,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全市国资系统各企业党委随即在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及时建立起临时党组织,设置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实行党员分包责任制,16303名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在此号召下,长虹控股党委、九洲集团党委制定方案,公交集团党委发出《党员倡议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排查企业职工情况,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交发集团党员干部督查客运站点、绕城高速出入口、下属农产品批发市场等重点防控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积极研究部署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准备工作。太极集团、药业集团动员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医疗物资用具货源调配备货,严格调控市场价格。科发集团迅速组建1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08名党员志愿者迅速投身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堡垒建在最前沿提供坚实服务保障

堡垒建在最前沿,才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履职尽责,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服务保障,涌现出一大批挺得住、冲在前、干在先的“铁肩膀”,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屏障。

九洲集团党委48小时内完成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显示屏设备免费安装,并全程提供专项保障。长虹虹魔方网络科技公司开辟“战疫情”专题频道向3000万用户传播防护知识。绵投集团圆满完成承建绵阳市中心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用房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党委攻坚克难,及时调整生产计划,4天时间就全面具备医用和非医用防护服生产条件,取得四川省疫情防控中首张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证和资质,2月12日实现首批医用防护服等物资交付。

水务集团党委、燃气集团党委制定应急预案、保障计划,建立联系机制,加强水质检测、燃气管网巡察,确保绵阳各大医院、制药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用水用气需要。绵阳电信党委、绵阳移动党委对全市各级卫健主管部门、疾控中心、医疗机构、防疫部门、乡镇卫生院等通信电话做重保处理,并配合保障404医院、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的远程会诊及视频会议。

客运集团党委开展“春风行动”,提供返岗专车,严防严控、温馨服务,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绵投集团党委做好公租房管理、物业服务、停车管理、车辆检测工作,推动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有序运转。

党旗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神圣誓言。一个个党员,如同星星火种,汇成燎原之火;一个个党支部,如同坚固基石,筑就抗击病魔的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新闻推荐

绵阳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

本报讯(记者邓雪琳)2月12日,绵阳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火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举党旗战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全市国资系统党组织开展“举党旗亮党徽、打头阵当先锋”活动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