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交警部门发出首封强制休息书: “宋涛,你必须回家陪伴母亲两天”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2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部门为宋涛发放强制休息书

“现在向你发出强制休息通知书。”2月20日下午,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一封强制休息通知书发放给四〇四医院丰谷分院的党员先锋岗民警宋涛。

■岳波刘婉玲记者刘晏男文/图

“希望组织把我们派到丰谷分院先锋岗战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响后,绵阳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五大队民警宋涛、唐成明双双请战,到距病毒最近的执勤岗位“战斗”,二人自1月24日以来一直坚守在岗。

四〇四医院丰谷分院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医院,全市绝大部分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均在这里进行隔离医治。救护车、防疫车、消毒车、环境监测车、物资运输车每天不停穿梭。为了确保生命通道绝对畅通和丰谷镇抗疫检查点的车辆有序,交警支队于1月30日在丰谷分院大门前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和服务工作。宋涛、唐成明持续在此坚守。

据了解,54岁的宋涛是绵阳年龄较大的一线交警,有着24年党龄的他胆大心细,交管工作经验非常丰富。45岁的唐成明则在战疫中向大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自己的行动接受党的考验。

丰谷检查点和医院执勤岗相距约百米,宋涛、唐成明每天早出晚归,在“两点一线”上来回奔波,全力维护生命通道畅通、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服务参战部门。

他们在上岗前互测体温,下班后相互消毒,工作中相互鼓励,危险任务相互抢先……成为了这场战疫中的生死搭档,被大家誉为“抗疫双雄”。

在宋涛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这段时间,母亲才做了肾脏移植手术,身体恢复期十分挂念儿子。市交通警察支队党总支在得知情况后,向宋涛发出强制休息通知书,这也是绵阳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以来发出的首封强制休息书。

通知书上强制休息理由一栏这样写道:一是作为已经54岁的中共党员,从1月24日以来主动值守在绵阳市唯一一家流行病传染医院执守党员先锋岗;二是母亲才做完肾脏移植手术,需要关心关爱。强制休息时间是2月21日-2月22日,共两天。在通知书的温馨提示上有着这样一句嘱咐:共产党员也必须是母亲的好儿子!

“我一定会按照强制通知书,回家好好陪家人。”宋涛表示,休息时间结束后,他会重新返回岗位,共产党人勇者无惧,他和战友会一直坚守一线,直到战“疫”胜利。

新闻推荐

压实责任严明纪律 区纪委深入基层督查防控履职情况

本报讯(舒天宝)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仙海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何家松携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疫情防...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交警部门发出首封强制休息书: “宋涛,你必须回家陪伴母亲两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