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13楼掉下水泥块砸穿2楼阳光屋 协商结果:肇事者承担60%、物业承担40%赔偿责任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7-04 02:4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屋玻璃顶棚砸了两个洞

掉落的水泥块

水泥块从13楼外墙掉落

本报讯(刘述记者苏东华文/图)6月28日,高新区某小区一栋居民楼“天降”水泥块,砸坏了2楼李先生家的阳台玻璃顶棚。

6月30日,因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李先生报警请求警方帮助协调。接警后,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七大队立即到场进行了现场调解。

7月1日,记者了解到,经过民警组织三方调解,最终达成协议,李先生家的阳台玻璃顶棚损失分别由13楼业主承担60%,物业公司承担40%的赔偿责任。

据介绍,6月28日,家住高新区一高层建筑小区2楼的李先生,在家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家人发现卧室阳台的阳光屋玻璃顶棚被几块水泥块砸穿了两个洞,幸好当时阳台上没人。李先生立即报告小区物业,经排查发现是同栋13楼一住户家的外墙水泥层因安装防护栏造成松动,尔后又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结构老化造成的墙体水泥层脱落。

随后,小区物业安排工作人员与13楼业主一起对墙体可能继续坠落的部分进行排险作业。但因操作过程不当又造成二次大面积坠落。所幸楼下已经设置了安全隔离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而李先生家的阳台屋顶却因此再次遭到更大面积的破坏。

高层建筑因外墙瓷砖、外墙材料老化,或者因后期装修施工造成建筑外墙材料松动导致脱落的事件时有发生,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公共安全隐患,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绵阳警方提醒:居住在高层的业主和管理高层建筑的物业公司须引起重视、有所警示,并做好日常的维护和检查,尽量减少和避免此类安全事件的发生。

新闻推荐

国家电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在绵阳揭牌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何小林)6月23日,国家电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军民融合)绵阳区域中心、绵阳市...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3楼掉下水泥块砸穿2楼阳光屋 协商结果:肇事者承担60%、物业承担40%赔偿责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