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信用绵阳”再创佳绩 绵阳市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升至全国第17位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7-13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小芹)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根据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公布的最新数据,绵阳市最新一期(2020年5月)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为87.59,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17位,在省内位列第2。

据了解,绵阳市多措并举加快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近一年来,绵阳市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排名不断攀升,今年4月排名首次跻身全国前二十,此次排名再次提升2位。

去年以来,成绵两地签订《成绵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协同发展机制合作协议》,建立起信用数据共享交换等四大工作机制,并在跨区域“黑名单”专项治理上取得案例成果。同时,主动对接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获取并分析绵阳市信用状况简报,采取制定专项纠错工作方案、提高信息归集情况通报频次、信用修复培训工作下沉等方式,有效弥补短板。

疫情防控期间,在“信用中国(四川绵阳)”网站率先开设“新冠肺炎疫情实时追踪”专栏,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动态、失信案件与守信案例进行公示,归集相关案例和动态消息400余条,公示相关行政处罚信息29条,发布风险提示31条。同时,还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信用应用场景建设,在工程招投标领域率先探索使用信用报告,省内首批启动“诚信示范街区”建设试点工作,并争取到四川省“政策惠企数字公益行动”试点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绵阳市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市级部门和县(市、区)、园区的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并提出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十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推动各行业领域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市发改委联合相关市级部门开展业务对接,推动各领域信用工作,会同市教体局、市人民法院出台《绵阳市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实施办法(试行)》;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场准入时鼓励市场主体进行信用承诺,目前归集信用承诺书7500余份;会同市邮储银行深化“信易贷”融资服务,截至6月底,绵阳市“信易贷”共计投放80户企业,投放金额5878.07万元,排全省第二。

新闻推荐

活跃两地民营经济 绵碚携手开展第三届“家”博会暨异业联盟消费周活动

本报讯(晏华成记者黄小芹)近日,绵阳市联合重庆市北碚区开展第三届“家”文化博览会暨异业联盟消费周活动,通过搭建线下展区、...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增聘84名仲裁员2020-07-11 08:02
评论:(“信用绵阳”再创佳绩 绵阳市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升至全国第17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