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打造“千企千面”服务专属定制空间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7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艳)9月16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获悉,继“绵阳市企业服务云平台”上线“企业诉求”“惠企政策”“帮办代办”三大板块后,本月还将陆续上线“企业合作”“好差评”板块,打通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推进惠企政策一网归集、可检索可订阅,诉求处理线上线下多渠道运行,帮办代办做到精准服务并全程跟踪,升级“绵阳市企业服务云平台”,打造城市服务平台企业专属空间,实行“千企千面”的定制服务。

据悉,为认真落实《绵阳市企业诉求处理工作方案》,让企业充分享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场景化的零距离服务,今年绵阳市将原“绵阳市企业诉求平台”升级改造为“绵阳市企业服务云平台”,该平台以促进“数据全面汇聚、企业高效服务”为目标,标志着绵阳市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过程中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目前,“绵阳市企业服务云平台”电脑端已上线“企业诉求”“惠企政策”“帮办代办”三大板块,移动端已上线“企业诉求”“惠企政策”两大板块。平台累计注册用户20019户,发布政策7848条,处理企业诉求59件次。

在“企业诉求”板块,打造企业可用、想用的企业诉求平台服务窗口,结合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对企业用户进行认证,实现企业用户注册、认证、服务一体化,企业可提交求助、咨询、意见、投诉等类型建议,并可在线查看诉求经办进度。诉求由政府端统一受理、分发,并全程监督受理单位处理进度,对企业评价不满意诉求可进行二次交办或转纪检、督查办在线监督,实现政企互动全链路式业务经办受理服务。

在“惠企政策”板块,覆盖了国家部委、省、市以及各区县,包括税收优惠、资助奖励、融资支持、援企稳岗等共7848条惠企政策,企业可通过“政策申报”功能一键完成申报,实现“最简的流程、最短的时限、最优的服务”,助力企业精准对接优惠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在“帮办代办”板块,建立了绵阳市重点招商项目库和重点企业库,以及各级企业服务专员库和政务中心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库,专门为全市“服务绿卡”企业提供线上帮办代办服务。该板块可以实现重点招商项目和重点企业全方位跟踪服务,企业只要通过线上授权申请服务,均可享受服务专员和专班工作人员“1对1”全程代办服务。

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是市政府研究决定的“服务企业活动月”,本月“绵阳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将陆续上线“企业合作”“好差评”板块,打造城市服务平台企业专属空间,实行“千企千面”的定制服务,搭建服务评价体系,确保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将“五专”机制落到实处,深化企业“绿色通道”制度。

新闻推荐

帮助实现角色转换 绵阳市完成中央在绵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士兵选岗工作

本报讯(记者郑金容)记者近日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按照今年中央在绵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工作安排,县、市先后分别组织选...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打造“千企千面”服务专属定制空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