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巧匠拼技能秀绝活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7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文/图)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暨第四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已于9月11日开赛,大赛共设比赛项目23个,分别在成都、绵阳、德阳3个赛区举行,绵阳市除了承办数控车、数控铣、健康照护、茶艺4个项目比赛,还派出了38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9月16日,记者前往德阳赛区,一探绵阳巧匠的精湛技艺(如图)。

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比赛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四川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胡启豪与姚森刚,专心致志地进行着程序编写,这两个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小伙,以选拔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全省大赛。“通过前期的选拔赛再到集中培训,最后走上全省大赛,这样的经历十分宝贵,对我们的专业技能知识提升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坚定了我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信心和决心。”胡启豪说。

审图、划线、锯割、锉削、钻孔……在钳工比赛现场,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赵吉喆和黄蕾,正耐心细致地在金属赛件上精雕细琢。比赛中,他们根据参赛图纸要求,要在四个半小时内经过多道工序完成钳工制作和装配调试,最终组装成一个组合体。

在焊接项目比赛现场,火花四溅的场景里,是参赛选手宁静专注的比赛身影,动静之间,考验的是选手的专注及技术的精湛。据现场裁判人员介绍,参赛选手要在六个半小时内,完成两个模块的比赛,选手在第一个比赛模块对赛件进行氧焊、平焊、角焊控、管焊,在第二个比赛模块进行铝合金结构件的焊接。该项目中,绵阳有两位选手参赛。

“经过前期的选拔和对技术的反复练习,对我个人的技术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来自长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的李尚从事焊接工作10余年,能代表绵阳参赛,他表示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这次比赛不仅能和全省各市州的优秀技能选手同台竞技,还能相互切磋,交流学习,我一定全神贯注投入比赛,尽最大努力发挥出最好水平,争取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通过第四届绵阳市职业技能大赛比赛和单位推荐等方式,绵阳市共选拔了38名优秀选手参加CAD机械设计、信息网络布线、健康照护、室内装饰设计、茶艺、装配钳工、餐厅服务等19个项目的比赛,每个项目2名选手参赛。

新闻推荐

游仙:全域全链打造先进制造示范区

绵阳市飞腾精密机械科技公司生产现场东材科技公司生产现场9月14日,在特锐祥公司新建成投用的陶瓷电容器生产线上,伴随着生...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巧匠拼技能秀绝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