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中院 与市工商联召开研讨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17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杰记者邓勇)为优化绵阳营商环境,11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工商联在法院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研讨会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市中院、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以及10名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法院人员首先通报了截止到2020年6月绵阳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情况,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发言中代表们表示,目前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最主要的问题是法院信息不通畅,希望绵阳市各级法院慎用发回重审,减少法官自由裁量,切实发挥司法引领作用,加强个案中对民营企业的保护。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法院负责人表示将会认真思考,研究对策,为今后加强商事审判工作与诉讼服务便民化起到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中,还着重对营造公平营商环境、健全司法信息公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诉源治理、执行工作法律化与温情化并存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说出了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难题,提出了在诉讼中遭遇的困难,法院代表也对民商事审判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各方在讨论中对诸多问题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让法院与各与会代表对关于优化绵阳市法治营商环境有了更加深切的交流。企业家代表们表示,会更加配合法院的审判和执行工作;法院也表示,将努力提高司法效率,降低司法成本,提升司法程序质量,最终实现优化绵阳市法治营商环境的大目标。

新闻推荐

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本报讯(张睿记者杜畅)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为增强医卫工...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图片新闻2020-09-17 06:48
评论:(绵阳市中院 与市工商联召开研讨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