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云博览创新科博会举办方式数字化让“科技盛宴”不散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6 04:18   https://www.yybnet.net/

云博览创新科博会举办方式 科博会云展馆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姚茂强 王祥龙 王攀

“科博会是一扇‘世界之窗’,绵阳从这里看世界,世界从科博会更加了解绵阳。”9月21日至25日,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围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主题,向大家呈现了一场科技、思维、发展的“科技盛宴”。

作为全国首个完全在云端呈现的国家级高科技展会,第八届科博会打破时空限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观展热情。截至9月25日15点,本次科博会累计观展次数突破2270万次,累计观展人数近270万人。

绵阳市委书记刘超评价:“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创新科博会举办方式,运用新技术、拥抱数字化的全新尝试。”

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

刘超说,本届展会围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主题,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会模式。线上打造了全国首个AI+云博览平台,建立“2020科博会云展馆”,设云展览序厅、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展馆、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等,并举办了云上中国科技城投资推介大会。

线下,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举办开幕式和中国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从某种意义上说,本届科博会不仅是展现科技创新的时空载体,其本身就是科技创新的集成运用。”绵阳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周福兰说,今年的科博会,首设“云展馆”,将线下展览场景全部搬到线上,打破实体场馆时空限制,打造了永不落幕的科技创新盛会。

“科博会是一场经贸合作的盛宴,为国内外企业和产业项目架起了信息沟通、携手合作的桥梁,更为绵阳对外开放敞开了新大门。”周福兰说,按照办展会和促发展相结合的思路,本次招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云展览、云推荐、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集中展示签约项目105个,签约金额达到了691.73亿元。

四川21市州亮出“成绩单”

走进云展馆中的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四川21个市州的科技“成绩单”在这里与观众见面。本届创新推出的“云博览”,为科技展示和合作提供了更好平台,市州科技局、企业纷纷点赞。

重大装备,代表着德阳的核心科技实力。“往届展会将展品运往绵阳,需要大量的运输成本。每年大量的人跑到绵阳去,成本也比较高,耗费的资源和精力也比较大。”德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跃林说,此次科博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效果更好,云上办展将是未来的重要展会形式。

钒钛,在攀枝花有着特殊地位。“我们把本地做得好的、极具代表性的企业,特别是在攀西试验区承担了相关科技攻关项目的企业,推荐到了科博会。”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罗昌轶说,攀枝花的参展企业和项目,展示了钒钛资源开发的最新进展和新技术攻关的成效,科技含量十足。

全新展示平台多角度展示

1800余项展品、5000多个3D模型、AI+数据交互……新技术的运用,让各参展市州及高科技企业的科技成果,以及高科技产品,得到了多角度全景展示。

“今年的科博会云展馆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的全场景3D呈现智能云展平台,在全国首次实现了展品一级的3D呈现和交互。整个科博会,运用现代网络新技术,线上线下结合,为大家呈现一场高规格、高质量的科技博览盛宴。”达州川环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为科博会创新点赞。

乐山,对于创新的需求更加迫切。“目前,我们在引进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和创新技术方面还有很大需求,我们迫切希望在本届科博会上能有所收获。对此,乐山已经出台了大量支持与保障的举措。”乐山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强表示。

新闻推荐

绵阳:厚植创新基因 赋能科技城建设

绵阳:厚植创新基因赋能科技城建设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智能电视生产线。徐明发摄“欢迎来到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博览创新科博会举办方式数字化让“科技盛宴”不散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