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2020绵阳新能源汽车应用与消费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0-19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记者 任毅 张宇)“实现汽车产业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是社会各界所共同关注的问题。电动汽车被普遍认为是未来一个时期新能源汽车的主力军,它能让汽车更加节能、更加环保、更加安全、更加智慧……”近日,2020绵阳新能源汽车应用与消费论坛在绵阳车博汇新能源汽车城举办。会上,来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嘉宾分享其宝贵经验,与会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行业协会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为促进绵阳新能源汽车应用与消费建言献策。

据悉,本次论坛采用沙龙研讨+直播的形式,就国家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充电技术发展、充电设施网络建设、家用充电安装、新能源汽车消费及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电池安全、续航里程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瞻技术和最新动态进行分享、交流。此外,论坛还围绕未来3-5年新能源车在公共交通领域的使用前景;绵阳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布局和建设;电动汽车下乡配套服务;充电桩安装手续办理、安装费和充电费收取;出租车、网约车电池续航和电池质保;绵阳推进巡游出租车电动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的科技城,是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和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目前绵阳市道路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占比较低,在我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具有很大空间,尤其是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网约车、分时租赁共享汽车、邮政快递绿色配送车辆、环保渣土运输车辆等领域使用前景较广。”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明庚说道。

据了解,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下一步,绵阳将在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方面,以公交、出租客运领域为重点,在中心城区范围内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和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做好示范运营工作;鼓励各县公交车、出租车使用新能源车辆。同时,建立完善运营政策。鼓励成立专门的新能源汽车道路运输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并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表现突出的道路运输企业,在相关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此外推动落实扶持政策。积极配合财政、发展改革等部门,对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贷款贴息、运营补贴、推广应用宣传等方面给予必要支持。

新闻推荐

绵阳市人大代表为城市道路治理献策支招 绵阳城区拆除不科学不合理隔离栏

细心的市民发现,近期绵阳城区一些道路中央的隔离栏拆除,路面显得更加宽敞通畅了。在今年初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市人...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绵阳新能源汽车应用与消费论坛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