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街子的花,小枧的树,新桥的蓝莓赛珍珠…… 城市周末生活第二空间来了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1-13 08:20   https://www.yybnet.net/

采摘蓝莓(视觉绵阳资料图片)

“街子的花,小枧的树,新桥的蓝莓赛珍珠;忠兴的梨,东林的桃,魏城柏林葡萄管吃饱……”一首脍炙人口的快板,传诵着游仙乡野的迷人魅力。漫步游仙,植物王国、民宿山居、康养基地、花田农庄等景区景点星罗棋布。

近年来,按照“城市周末生活第二空间”发展定位,深挖资源、培育项目、塑造品牌,打通全域旅游“大动脉”,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不断开创城市近郊旅游发展新格局。为快速推进全区近郊旅游资源聚集发展和提质增效,游仙区投资14.79亿元建设乡村旅游环线,最大限度将辖区分散的越王楼、绵阳国际兰花园等17个景区景点有机串联起来,成为游仙全域旅游“大动脉”。

■尹苗苗记者李春梅

聚焦体系建设,构建文旅发展新格局。游仙区紧紧围绕开辟“城市周末生活第二空间”这一旅游主题定位,按照“一轴、两环、三带”文旅发展格局,依托境内丰富的科技工业资源、三国文化资源、田园生态资源,通过连珠成线、串线为片,着力建设环科技城城市旅游休憩带、芙蓉溪“花舞游仙”康养度假慢旅片、魏刘河沿线“桑梓家园”农耕文化体验片,打造出“田园风情游、汉唐三国游、科技智慧游”等游仙旅游新精品线路,努力构建起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

聚焦产业提质,倾力打造核心吸引物。强化项目支撑。积极推进“芙蓉花溪”乡村旅游环线建设,坚持“轴线带动,核心撬动”,将城市及近郊17个景区景点有机串联,聚焦“品味、品质、品牌”,充分植入仙圣、汉唐、针灸、三线科工等文化元素,倾力打造《仙圣之乡·芙蓉奇缘》沉浸式实景演出、婚庆主题公园、108自驾营地、川北美食一条街等文旅融合业态,构建形态精美、业态兴旺、文态活化、生态宜居的网红打卡地和夜间旅游消费聚集地,为推动近郊旅游资源聚集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强大动力引擎。同时,加强项目招引。全区续建、新建、储备等项目达到77个,其中在建项目4个,三年来累计完成投资20.32亿元;积极引进川北野生动物乐园、“朝阳时光区”三线文化旅游等文旅项目,总投资30亿元,川北野生动物乐园已全面开工建设。优化基础设施。全区新建改造旅游厕所49座,涵盖景区、景点和重点项目;完成景区点外“最后一公里”道路交通建设,实现乡村旅游景点公交线路百分百通达。

聚焦品牌塑造,擦亮周末空间新名片。立足游仙独特的区域特色和历史文化特点,建设“仙圣之乡”文化品牌,打造“仙圣文化”IP符号。紧紧围绕“仙”字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仙山、仙海、仙花、仙镇及“八仙过海”旅游购品构筑起“仙”字系列产品体系,绵阳国际兰花园入选四川十大赏花旅游目的地、仙山植物园入选四川省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辐射带动城市近郊旅游打卡热;越王楼·三江半岛景区“炫彩三江灯光秀”扮靓城市夜游名片;巧借浅丘独特山湾地形等资源特色,优化山水、田园、村落等空间布局,探索打造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产业带动型、环境宜居型、生态康养型、农旅休闲型、文化传承型“山湾农庄”。围绕休闲观光、农事体验、文体康养、民俗民风等策划举办“川仙杯”“状元出行”“木龙祈福”“冬至民俗”“耕读传家”等系列品牌性文旅活动,持续聚人气、增商气。

聚焦形象营销,激发文旅市场新活力。游仙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营销策略,创新开展“仙韵游仙”地推路演活动;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大蜀道”文化旅游发展联盟等,积极参与“巴蜀文化走廊——川渝百万市民免费互游百景区活动”“烟火绵阳·乐赏秋实”2020文旅秋季营销推介会、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推动客源互送、资源互享,不断拓展游仙文旅“朋友圈”;相继邀请文旅专家、业界学者、网络大咖、主流媒体等赴游培训指导、创作采风。

据介绍,游仙将紧抓绵阳市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西部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契机,围绕游仙开创城市周末生活第二空间主题,紧密联系群众所需、游客所想,以“芙蓉花溪”乡村旅游环线为纽带,串联带动城市科技旅游和乡村休闲旅游同步发展,加速让文旅资源“旺”起来,让文旅品牌“靓”起来,让文旅环境“优”起来,满足“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生活需求。

新闻推荐

提升应对能力 绵阳市10支市级骨干应急救援队伍签约并授牌

本报讯(记者谢艳)为切实落实市级骨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有效提升市级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整体能力,近日,绵阳...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街子的花,小枧的树,新桥的蓝莓赛珍珠…… 城市周末生活第二空间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