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车务段开辟绿色通道 助年货“飞”往节日市场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1-1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装货忙

本报讯(邓文鑫记者曹雨婷文/图)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一年一度的年货采购潮来临。近日,记者在绵阳车务段绵阳北站看到,货场内粮食、白糖、冻肉、啤酒等“年货”物资越来越多。据悉,为保证全市人民过节需求,绵阳车务段近期开辟了节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

“重点掌握运输节日物资到发信息,管辖的各货运站实行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配送空车、优先取出重车、优先编解列车、优先挂运发车。”绵阳车务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五个“优先”,车务段助年货“飞”往节日市场,外地的粮食、白糖等货物送到绵阳保证市民的年货需求,绵阳的雪花啤酒、双汇火腿等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

据悉,为加速节日物资流通,该段提前调配装卸劳力、机具,在能力紧张的情况下为抢运年货加班加点,利用货运确报信息系统,加强对节日物资车流的分析和预测,建立跟踪分析制度,提前制定装卸车方案,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坚持“夜打基础、昼抓效率”,增加夜卸车比重;积极协调,避免出现“以货压车、以车代库”的现象,确保节日物资“随到随卸、随卸随走”;增加集装箱“门对门”作业能力,进一步提升装卸效率;针对鲜活、易腐货物对运输要求高的特点,优先安排取送车和装卸作业,确保货物品相。

该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对年货物资列车的到达、出发、解体、编组、货物装载等环节进行全程盯控,合理编制调车作业计划,不断优化作业组织流程,最大限度压缩中间环节,并重点加强了冬季雾霾、冰雪凝冻等不良天气下的行车组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为年货物资运输提供安全保证。

据统计,2021年1月1日至1月4日,该段已抢运各类节日物资1039车、56050吨,同比去年提升16%,有力地保证了绵阳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

新闻推荐

涪城:城乡医疗一体化为市民带来“健康红利”

本报讯(杨海燕记者彭雪)医疗卫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自“两项改革”以来,涪城区聚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薄弱,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车务段开辟绿色通道 助年货“飞”往节日市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