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四川建德阳绵阳跨境电商综试区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1-1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四川省政府于近日印发的《中国(德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中国(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提出,到2025年,德阳和绵阳共设立跨境电商示范园区6个,累计引进和培育跨境电商企业600家以上,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总额25亿元,从事跨境电商的专业人才突破2000人。为了实现上述发展目标,将在海外仓、物流及金融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根据《方案》,到2025年,德阳累计引进和培育跨境电商企业100家以上,具备B2B和B2C能力的跨境电商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企业5家以上,在德阳设立功能性总部的行业头部企业5家以上,培育建立3个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园区,从事跨境电商的专业人才突破1000人,外贸企业应用跨境电商比例达到40%以上,跨境电商交易额超过10亿元。

德阳电商的线下范围为,在德阳全域形成“1+2+7”跨境电商空间布局,同时对接中国 (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有的跨境电商通关、出口退税等服务功能,加快建设“中国 (德阳) 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全程无纸化便捷通关、出口退税、收付汇和结售汇。建立健全跨境电商市场主体和商品备案机制,引导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金融机构、仓储物流、人才培训等入驻平台,打造全链条式集成服务平台。线上范围为,覆盖平台登记注册、备案和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的各类市场主体。

根据《方案》,到2025年,绵阳累计引入和培育500家跨境电商

企业,发展壮大10家跨境贸易服务企业,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总额15亿元;在绵阳公服平台备案企业超过300家,设立跨境电商示范园区3个,引进培养跨境电商专业人才1000人以上。

绵阳电商线下范围为,在绵阳市全域形成“1+3+8”跨境电商空间布局。线上范围为,绵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范围覆盖在平台注册、备案和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及服务的各类市场主体。

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离不开海外仓。德阳支持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美国、德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德阳商品主要出口市场设立海外仓。探索建立“德阳公共服务海外仓”,将零散的国际间运输转化为大宗运输,降低物流成本,缩短物流时间。

绵阳将引导有条件的企业通过自建或租赁的方式,在重点国家或地区建立跨境电商海外仓。探索与成都及省内其他城市建立海外仓共享机制,形成以省为单位、覆盖全球主要跨境电商市场的共享海外仓网络。

在构建金融服务体系方面,德阳将推进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规范合作,为具有真实交易背景的跨境电商市场主体提供在线支付结算、在线融资、在线保险等完备便捷、风险可控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绵阳鼓励本地金融机构、龙头企业、城市产业发展基金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第三方电商平台、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开展合作,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完备便捷、风险可控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新闻推荐

绵阳一副校长猥亵学生案昨宣判 吴某某获刑14年

1月13日,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对吴某某猥亵学生一案进行了宣判,判处吴某某有期徒刑14年。2020年4月,一名女士在网上实...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建德阳绵阳跨境电商综试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