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老有所为 “银发风采”团在行动 涪城区引导老同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09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郭若雪)“作为退休老同志,我们要退而不休、休而不闲,力所能及为小区做实事、为社会做奉献。积极配合小区党支部党建工作、业委会的选举工作以及业主的治理管理工作。”4月7日,“银发风采”行动项目签约仪式上,曾经担任铁牛街社区勇拓洋楼小区党支部书记的王朝富正式成为“银发风采”行动中的一员,他将负责城厢街道小区能人治理帮带导师职责。

前期,涪城区出台了《“银发风采”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建立《涪城区“银发风采”人员信息库》找骨干、寻头鹰,并通过各街道党工委牵头,各城市社区党组织收集辖区群众反映较为集中、解决较为迫切的需求或问题,分类整理形成《社区服务群众需求清单》。

“找到人员,梳理清单后,我们会召开服务项目对接会,将《涪城区“银发风采”行动服务资源项目清单》在《社区服务群众需求清单》中找准落脚点,让全区老同志公开认领服务项目。”涪城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何更快更好地发挥作用?涪城区以社区党组织为引领、以认领服务项目老同志为骨干、以社区志愿者为补充、以辖区单位为后备力量、以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为阵地,成立社区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组建“银发风采”服务队。目前,涪城区建立了一个300余人的涪城区“银发风采”人员信息库,收集了100余条服务群众需求和30余个服务资源项目,并清单化提供供需项目对接,实现资源优质高效利用最大化。

拥有56年党龄的吕安全作为一名专职律师,现在负责的服务项目是对城郊街道各社区居民进行法律知识宣传、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我每年开展法律讲座近20场,算是我的强项,把我比较熟悉的东西宣传给大家我很乐意,也非常愿意为涪城的依法治理贡献一份力量。”吕安全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涪城区按照“自愿参与、量力而行”原则,重点聚焦城市社区、小区,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开展“银发风采”行动,充分发挥全区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

新闻推荐

一条路和一个行业的时代记忆

蹲点点位绵阳跃进路历史评价总长不过1公里的跃进路,走出了长虹电子、九洲电器等多家享誉全国乃至全球的...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公司债务清理公告2021-04-08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老有所为 “银发风采”团在行动 涪城区引导老同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