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北接九洲1958,南临长虹国际城 富乐北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正式开建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4-09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兰建春文/图)备受关注的富乐北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4月8日正式开建。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施工区域围挡正在搭建,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如图)。

富乐北路工程地处城市中心区跃进路片区核心区,是绵阳市城建攻坚项目,项目的建设,打通了路网“瓶颈”,畅通城市跃进路片区“微循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在缓解富乐路、剑南路、跃进路相交路段交通压力的同时,也有利于片区整体开发建设和城市商业的繁荣。

富乐北路作为中心城区跃进路片区规划中的次干道,打通该道路,周边小区居民十分期盼,“这条路要建了吗?这下我们送娃儿上学方便多了。”家住附近长虹国际城二期的朱女生见到施工队伍进场,十分开心,“太好了,盼了几年,这里原来就是一条不太好走的内部通道,打通后,更方便了。”退休职工蒋程林说,“这里今后打造城市大型商圈,首先市政道路要建好,这次富乐北路建设非常关键。”

记者从市区住建部门获悉,该道路建设备受各方关注,道路的实施与片区城市整体规划开发,跃进路片区城市文化保护与传承、城市能级提升,市民生活出行等息息相关。市区各级对此十分重视,并纳入涪城区民生实事项目。

记者从涪城区市政建设维护中心获悉,这次实施建设的富乐北路北接九洲1958,南临长虹国际城,道路全长575米,宽度30米,为双向四车道,道路建设分两个阶段实施,全段路面均采用沥青砼路面。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及其它附属设施工程。同时实施的还包括富乐北路交叉的跃进东街一段,将在现有空间范围内7米扩宽至18米,并重新铺设沥青。据介绍,按照施工计划,整个富乐北路及周边施工在年底前完工,道路的建设将惠及周边数万人口。

新闻推荐

发展托育服务事业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托育政策实验基地在绵揭牌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东)近日,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托育政策实验基地落地绵阳并举行授牌仪式。中国人口与发展...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北接九洲1958,南临长虹国际城 富乐北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正式开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