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桥墩有裂缝 还安全吗?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4-09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兰建春)“平政高架桥和涪江二桥之间这一段桥墩有裂缝,不知道有没得危险哦?”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桥梁存在安全隐患,就此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4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平政高架桥西侧的西山立交桥下,看到每一处桥墩下都搭建了临时施工围挡,交发恒通的工人们正在围挡内实施桥梁支座的修复,几名技术工人通过仪器对大桥情况实施动态监测。“我们现在正在实施的是西山立交及平政高架桥病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交发恒通该项目负责人邹家荣告诉记者。

西山立交桥及平政高架桥位于绵阳市涪城区一环路北段,是一环路与西山路、玉女路的交叉点,立交主桥东西向上跨宝成铁路,另一侧与涪江二桥相接,是绵阳市城区东西向主要通道,车流量大。市住建委市政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城区桥梁例行监测中,去年发现西山立交桥及平政高架桥这一段桥梁存在病害,已及时纳入了整治计划,并于当年开始实施。

邹家荣告诉记者,通过技术排查发现,西山立交大部分支座有鼓包、剪切变形、老化、开裂等病害情况,平政高架桥也出现类似情况。其中,平政高架桥第四联、第五联桥梁梁体产生部分位移,“虽然整体桥梁结构处于可控状态,但必须及时处置。”

为此,去年底,工程技术人员先行实施了桥面铺装层更换、防撞墙涂装及部分伸缩缝的治理,并于去年12月底完成。春节后,正式启动了桥下病害治理,包括支座更换和后续梁体纵向修偏,以及常规缺陷裂缝修补等内容。“例如在后期治理位移时,我们将尽量选在夜间运用技术手段进行纠偏复位,将交通影响降低到最小。”邹家荣说,“同时,该段桥面处于上跨宝成线,下穿城际铁路的涉铁施工范围,施工环境复杂。在整个治理过程中,我们都会对桥梁整体姿态等参数指标实施全程监控,确保桥梁治理安全有序推进。”

按照施工计划,该工程将在今年秋季前完工。

新闻推荐

救助车祸伤者、护送生病小孩、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好的哥!“小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本报讯(贺亚钢陈刚刘勇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邓勇)凌晨碰见交通事故伤者,他联合路人将其抬上出租车,急速送往医院;路遇生病小孩...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严惩价格欺诈2021-04-08 10:46
评论:( 桥墩有裂缝 还安全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