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元方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01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鑫杜畅)4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涪城区、仙海区,督导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部署。

来到仙海区中信文旅健康项目建设现场,元方与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和建设进度,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说,文旅产业是仙海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要充分利用好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加强系统谋划,强化龙头带动,加快推动和引进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中信文旅健康项目作为仙海今年项目投资突破的重点,靠前服务、合力攻坚,解决好土地、资金、水电气等要素保障问题,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施工单位要紧盯总体目标、强化节点意识,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东江环保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主要建设危险废物焚烧及填埋设施,建成后可年处置危险废物2.5万吨。在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和下步计划后,元方说,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对于改善环境质量、防范环境风险、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至关重要。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按照工作计划,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确保这一环保民生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发挥实效。全市各级环保部门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大环保投入,不断强化硬件设施,着力完善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仙海好运码头,元方实地检查了涉水旅游项目安全监管工作,叮嘱有关方面要加强水上游乐项目设施设备检查,完善消防、救生、应急等水上安防措施,规范各种安全规章和标识标牌,确保万无一失。他强调,五一小长假临近,旅游热度不断升温,人流、物流持续增多,要聚焦旅游场所设施安全、消防安全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治理,坚决遏制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通行要求,引导错时错峰出入,规范景区游览秩序,确保让游客得到更好更安全的旅游体验。

元方特别强调,当前全市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节日期间火情调度,加大巡护和检查力度,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保持各类力量处于临战状态,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最严防火令得到最严格执行,全力保障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同步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水利工程建设、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副市长罗蒙,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参加督导和检查。

新闻推荐

绵阳人冷静了多少?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实习记者周钰自2021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始施行,民政部对婚姻登记程序进行调整:申请→...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元方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