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营经济 平武发放“服务企业连心卡”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1-16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黎松记者任露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部署要求,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连日来,平武县纪委监委主动架起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制作发放“服务企业连心卡”,全面收集公职人员在与企业交往过程中的负面言行和违纪违规问题。

据悉,“服务企业连心卡”上印有当地联系企业县级领导、营商办及纪委监委的联系方式,不仅能及时了解企业呼声,收集意见建议,还能将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的问题线索直接反映到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调查处置、保驾护航。

通过架桥梁的方式,平武县很多单位纷纷强化精细服务,税务局开展需求大调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需、“线上”调查等多种方式搜集纳税人需求,建立“减税降费”需求台账,搜集纳税人需求77项,专家团队实时跟进解答,纳税人诉求“不过夜”。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服务,严格实行不动产登记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制度,对特殊申请对象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压缩业务办理时限。市场监管局大力压缩企业登记注册时间,推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等措施。

“现在登记注册时间减少了,我们企业办事更便利了,为我们节约了更多时间去发展企业,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放管服’改革的成效”,平武县方云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方云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发放“服务企业连心卡”收集意见建议26条,整改并协调解决问题23个,电话回访好评率达100%。同时,结合“纪检护航·担当落实”干部作风建设活动,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查处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2件34人,抓细抓实基层干部作风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岗位,集中开展专项清查整治,查到底、改到位,建立政商交往中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信访绿色通道,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平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闻推荐

山货闹新春 展销助脱贫 平武生态农产品走进机关食堂

本报讯(刘斌记者任露潇)15日,记者从平武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平武扶贫产品走进机关食堂系列活动——2020·平武山货闹新春活动...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营经济 平武发放“服务企业连心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