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广平高速、九绵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大干快上抢抓进度 织密绵阳高速路网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1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广平高速公路TJ14合同段贾村坝2号大桥首榀T梁成功架设刘瑛记者李浩瑄摄

>>>九绵高速平武段LJ23合同段现浇箱梁施工完成

10月12日14:00,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泵送入模,九绵高速LJ23合同段水田互通D匝道大桥第二联现浇箱梁顶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整个项目所有现浇连续梁全部浇筑完成,也标志着项目部又一项高风险工程顺利完工。

九绵高速LJ23合同段路线全长8.65千米,全线桥隧比约96%。其中,水田互通D匝道大桥、E匝道大桥、龙船坝大桥上部结构中有14孔为现浇箱梁。由于项目地处山区,地形起伏大、基础地质条件差,现浇箱梁支架高度最大超过30米,安全风险高、难度大。

为做好现浇箱梁施工,该项目部因地制宜,采用条形基础上使用钢管柱结合贝雷、支架形式进行施工,保证了施工和结构安全;加强人员进场教育和日常培训,保证安全装备使用规范;提前进行桌面预演,合理安排施工顺序,为现浇箱梁顺利施工打下了基础。

本次现浇箱梁的完成,也为梁板架设打通了道路。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交工铁军精神,加快桥梁上部结构预制安装施工,安全有序推进项目生产顺利进行。

>>>广平高速平武段TJ12合同段白杨坪隧道持续推进

自10月5日广平高速平武段TJ12合同段召开“百日攻坚战”施工动员大会后,该项目重难点工程白杨坪隧道利用黄金时期,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奋力冲刺,确保项目年度生产任务完成。

在白杨坪隧道施工现场,首先感受到的是“大干的气息”和左右两条隧道洞口风机的轰鸣声。隧道掘进作业正在进行,不时有运输车辆载着混凝土和钢材成品等向洞内开去,满载渣土的自卸式货车也频繁从洞口驶出,隧道内部警示灯和灯光一直向前延伸,已经完成浇筑的二衬看起来光滑平整。在掘进作业面,工人正在用高压湿喷设备将混凝土喷射到隧道岩壁上,使岩层中的拱架、锚杆、混凝土喷层和围岩形成共同作用,防止岩体松动。

“目前每天向前掘进约2.4米,隧道掘进采取开挖、出渣、支护、喷锚、浇筑、仰拱二衬6道工序循环作业,6个班组各司其职,轮流上阵、轮流休息,24小时不间断作业。”该合同段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左洞开挖1123米、右洞开挖923米,使用台阶法结合微爆破以及马上投入使用的三臂凿岩台车进行开挖,过程中严守隧道施工“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十二字方针,合理安排各项工序,力争将安全质量标准体系落至实处。

据了解,该隧道为本合同段关键控制性工程,洞口位于绵阳市平武县高村乡老房子组,左洞1748米、右洞1751米,最大埋深约414米,施工范围内有强风化千枚岩、节理裂隙发育、岩质强度低、岩体极破碎等不良地质。

>>>广平高速TJ14合同段贾村坝2号大桥首榀T梁成功架设

雨后的古城镇山间,郁郁葱葱。10月12日,10:28,一台运梁车将重81.3吨、长约30米的T梁平稳地放在梁上。广平高速公路TJ14合同段贾村坝2号大桥左线首榀T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该桥T梁架设拉开了序幕,施工生产进入了冲刺阶段。

贾村坝2号大桥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古城镇火炬村一组,为左右线分离式桥,左线桥长280米、桥宽12米,右线桥长280米、桥宽12米,最高桥墩36米。桥台均采用桩柱式桥台,桩基均按端承桩设计。全桥共有预制预应力砼简支T梁90榀。此次架设的T梁位于贾村坝2号大桥左线第一跨,梁长29.94米、梁重81.3吨。

“为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现,项目部自9月20日起,依托大干120天劳动竞赛为载体,倒排工期,层层分解任务计划,狠抓落实,同时制定了一系列奖罚考核办法,充分激发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工作热情。”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经理李勇告诉记者,此次首榀T梁顺利架设,打通了该标段运梁通道,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同时为保证项目各项节点目标的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殷汝培记者李浩瑄)

新闻推荐

它们频频出现却是给人类的警示

珍稀甲虫格彩臂金龟现身四川,它有“大长脚”,还有“黄金甲”,但是——它们频频出现却是给人类的警示格彩臂金龟。受访者供图...

平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葡萄熟了果农笑了2020-08-27 07:59
猜你喜欢:
评论:( 广平高速、九绵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大干快上抢抓进度 织密绵阳高速路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