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绵阳9月空气质量全国排名第12位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21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胥江)昨(20)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20年9月和1-9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其中9月空气质量指数排名,绵阳市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名列第12位,比去年同期提高一位。

9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1.7%,同比上升11.2个百分点。在168个重点城市中,安阳、淄博和唐山市等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海口、雅安和贵阳等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绵阳市在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靠前,位居第12位,比去年同期提高一位。

记者从绵阳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9月,绵阳市城区有效监测30天,优良30天,优良天数率为100%,同比持平。所监测的六参数均同比下降。其中,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18.0微克,同比下降25.0%,PM10为每立方米32.0微克,同比下降14.7%,臭氧浓度为每立方米106.6微克,同比下降6.1%。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及其修改单评价城区环境空气质量,9月有效监测天数30天,达标天数30天,达标率100%,其中优25天、良5天,环境空气综合指数为2.47。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同比持平,环比上升3.2个百分点。

9月,绵阳市13个县(市)区环境空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8.9%。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平武县、仙海区、梓潼县、北川县、盐亭县、三台县、游仙区、科创区、江油市、经开区、安州区、涪城区、高新区。绵阳市13个县(市)区环境空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环比上升2.9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平武:一“网”连三“野”打通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李春梅)初秋时节,正是核桃丰收的季节,平武县古城乡青羊村农户老任却因为核桃滞销着急上火,平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

平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9月空气质量全国排名第12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