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绵阳市已开工建设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194个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0-17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胥江)近年来,绵阳市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进一步改善乡镇人居环境。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计划的255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已开工194个,其中竣工106个、在建88个,开工率76.08%。

在三台县立新镇污水处理厂记者看到,污水处理厂的主干管、次干管和分户收集管已完成,正在安装污水处理设备,预计本月下旬进行调试和试运行,11月可以实现稳定运行。这座污水处理厂今年1月开建,日处理规模为500立方米,采取MBR一体化处理工艺,实现处理后的生活污水排放为一级A标排放标准。

正在建设中的梓潼县石牛镇污水处理厂,三五成群的工人正在加紧施工,确保安全竣工。这座污水处理厂每天可处理200吨生活污水,通过1100米污水收集管网将场镇居民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处理,避免流入周边沟渠污染环境。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全市255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已开工194个,开工率76.08%,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尚有61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未开工。截至目前,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已竣工106个项目,其中通过环保验收正式投运的污水处理设施18个。已竣工开始试运行的污水处理设施63个,还有25个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正在进行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

据了解,绵阳市9个县市区中,游仙区、三台县、北川羌族自治县进展最为迅速,开工率达到100%;平武县为95.83%、盐亭县77.14%,江油市62.86%、涪城区60.00%,安州区47.06%、梓潼县16.13%。

绵阳市尚有61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未开工,各地将拿出具体措施,加快推进,确保所有乡镇污水处理设施10月底全面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一池沼气 助力脱贫攻坚

技术员正在为贫困户修建户用沼气池。□特约通讯员刘玉明文/图“啪”的一声响,沼气灶上窜起蓝色的火焰。苏延松老人开始做...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已开工建设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194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