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三台鲁班镇入榜四川省生态园林城镇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0-13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为落实省委加快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生态城镇的要求,省住建厅将“省级园林城镇”升级为“省级生态园林城镇”。经专家评审和实地抽查,8个城镇被命名为“四川省生态园林城镇”,三台县鲁班镇榜上有名。

近年来,鲁班镇以“建设绿色、生态、宜居鲁班”为目标,邀请专家编制总体规划、绿地系统规划,不断完善镇村基础设施,增加绿化投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整治力度,使得镇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通过节点景观打造、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大力实施驻镇单位、学校、街道、景区等绿化亮化工程,已逐步形成了路、水、绿交相辉映的城镇绿化新格局。

鲁班镇是国家水利风景区,省级卫生镇,2017年被绵阳市评为“最美乡村”,鲁班水库建设纪念碑、秦家拱桥等历史文化遗存、地域风貌资源都得到了有效的管理和保护。

新闻推荐

我爱你,中国!为你祝福为你自豪

①②③④国庆期间,绵阳市各地群众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祝福。①10月1日,三...

三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醉在酒香中2019-10-11 20:34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台鲁班镇入榜四川省生态园林城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