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弘扬忠孝大美风尚 三台举办第六届忠孝文化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7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玉明记者谢艳)10月23日,三台县第六届忠孝文化活动在忠孝乡举行。本次活动从23日持续到25日,活动期间,开展了“登高寄情”“千叟同乐”“孝老爱亲经典诗词诵读”“民俗大巡游”等一系列活动,深度挖掘忠孝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以构建当代忠孝新风尚。

23日10时,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孩子们整齐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采桑子·重阳》等古今重阳诗词激荡人心;精彩的武术表演,生动的诗画舞蹈,饱含力与美的杂技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文艺表演中,该县34名“孝老敬亲之星”获得表彰。当天下午,“重阳永流传——孝老爱亲经典诗词诵读”“重阳大学堂——爷爷讲忠孝传家的故事”吸引了近千名当地群众前往聆听。

据了解,三台县忠孝乡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忠孝”命名的乡镇,忠孝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孝老敬亲的先进典型,其中有三次托举落水者的烈士熊斌,11岁起用稚嫩双肩扛起照顾爷爷奶奶和重病五爷爷的“中国美德少年”杜敏等。忠孝文旅特色已成为三台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新闻推荐

月光下的“好声音”

□赵建国1967年,因忙于农活儿,下乡的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赶场了。正好第二天公社逢场,大家不约而同决定“潇洒走一回...

三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忠孝大美风尚 三台举办第六届忠孝文化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