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加快推进特色城镇培育 绵阳市新增6个省级“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09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黄小芹)近日,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百镇建设行动”扩面增量通过考核验收的76个新增试点镇名单的通知》,绵阳市共有三台县永明镇、梓潼县仁和镇、江油市方水镇、游仙区盐泉镇、安州区千佛镇、盐亭县嫘祖镇6个镇通过考核验收,获批新增试点镇。

“百镇建设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为培育创建“小而美”“特而优”的特色镇,全面推动并引领四川小城镇的建设发展,促进四川省城镇化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而开展的城镇化行动。该行动将有助于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转移吸纳农业人口的前沿阵地,带动全省小城镇建设水平整体提高。

自全省启动“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扩面增量工作以来,绵阳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加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投资,加快推进特色小城镇培育,有力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截至目前,绵阳市共有20个镇跻身全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行列。

据介绍,在第三批“百镇建设行动”扩面增量新增试点镇考核验收工作中,四川省通过市(州)自评验收、省级现场复核等方式,重点对新增试点镇在规划编制和实施管理、聚集吸纳农业人口、产业发展与经济水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历史文化保护、项目建设投资、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新闻推荐

云庭审跑出“司法速度”成功调解跨国离婚案

本报讯(王传涛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邓勇)近日,三台县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法庭审理了一起跨国离婚案件,在法官的主持下,原告杨某...

三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盆腔炎怎么治2021-04-01 00:43
评论:(加快推进特色城镇培育 绵阳市新增6个省级“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