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绵阳市查处“回收油”制作火锅系列案件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6-04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桥臻)近日,四川省“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表扬会在绵阳召开,表扬了该行动全省十大典型案例。其中,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创园分局、三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办的绵阳市科创区百宗大家院火锅店、三台县“潼川镇领味火锅”连锁店等餐饮单位回收、生产、使用“回收油”制作火锅系列案备受关注。

案情介绍1

2021年1月4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科创园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园艺山杀牛场火锅店长期把客人吃过的火锅油回收,经过加工后又加入新的火锅里再次销售,严重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接举报后,科创园分局及时安排执法人员进行了核查。通过执法人员近一个月的蹲点暗访,基本掌握了违法事实。

2021年2月3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科创园分局联合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对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其工作人员正在过滤回收的火锅油料,并将回收的火锅油经过滤熬制后第二天又供顾客食用,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科创园分局现场依法查扣回收火锅油近100公斤,并抽样送检。经查,当事人从2017年成立以来,长期使用回收火锅油制作火锅底料供顾客食用,涉案金额达1200余万元。

处理结果:

因案情重大,涉嫌犯罪,科创园分局已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公安机关已对涉案2名负责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2名店长、4名厨师取保候审。目前,该案件已经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交检察院起诉中。

案情介绍2

2020年12月中旬,绵阳市三台县市场监管局根据掌握的线索,对潼川镇辣食尚火锅店、潼川镇领味火锅连锁店进行了检查,发现当事人正在使用回收油制作火锅油,现场查获回收油合计700公斤。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查扣回收火锅油,并抽样送检。经成都海关技术中心检验,酸价、罂粟碱项目不符合GB10146--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动物油脂》、《食品整治办[2008]3号》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三台县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两火锅店当事人自开业以来,为节约成本,谋取非法高额利润,将每天顾客吃完的火锅底料进行回收,高温加热提炼后再次作为火锅油销售,涉案火锅老油的总数量达万余斤,其中辣食尚火锅涉案金额达69万元,领味火锅涉案金额达243万元。

处理结果:

因案情重大,涉嫌犯罪,三台县市场监管局已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员10人,其中刑拘2人,取保8人。目前,该案件已经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交检察院起诉中。

为严防“地沟油”“回收油”及厨房废弃物回流餐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2020年12月中旬以来,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将“春雷行动2021”和“奋进5号”有效结合,联手开展火锅行业餐饮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21人次,检查火锅行业餐饮单位135户,共查获违法案件12件,涉案回收火锅油11551.35公斤,货值金额总计2000余万元。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员46人,采取强制措施28人,其中刑拘10人,取保候审18人。目前,部分案件已经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交检察院起诉中。

新闻推荐

捂紧“钱袋子” 线上线下织密“反诈防骗网”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锦辉)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案件持续高发趋势,连日来,三台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

三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查处“回收油”制作火锅系列案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