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大字号试卷、延长考试时间…… 市县残联暖心服务残疾考生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6-04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郭若雪)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参加高考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市县残联为残疾学生提供高考合理化便利服务。

日前,两名残疾人考生在三台县残联的协助下,成功申请便利服务。“我们工作人员提前深入全县各中学做好上门服务工作,大力宣讲残疾学生参加高考的考试政策和贫困残疾考生的资助政策。”三台县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每年高考,绵阳市都有部分残疾考生因为身体原因,在参加考试过程中存在诸多不便和困难。今年,身处安州区的何同学是视力一级残疾人,区残联与相关部门一道帮助其申请到高考合理便利——使用大字号试卷,考试时间延长30%,优先进入考点考场。

今年,市县残联把为残疾考生提供便利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之一,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在保证考试安全和考场秩序的前提下,将根据残疾考生的残疾情况,为残疾考生提供便利。”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例如提供现行盲文试卷、大字号试卷,免除外语听力考试,优先进入考点、考场,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拐杖等。同时,对使用盲文试卷、使用大字号试卷、因脑瘫或其他疾病引起的上肢无法正常书写或无上肢等书写特别困难考生,还可适当延长考试时间。

新闻推荐

三台:高标准打造西部生猪种业高地

明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无疫养殖小区枫叶牧场技术人员对仔猪进行检查走进位于三台县永明镇木林村的“枫叶牧场”,一块宣...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大字号试卷、延长考试时间…… 市县残联暖心服务残疾考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