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古城廊桥 千件藏品讲述红色故事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6-06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税雯妹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谢艳)近日,三台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收藏展在该县潼川古城廊桥举行。近1000件红色藏品吸引众多收藏爱好者和市民前往参观。

活动展出三台县收藏家协会、四川省收藏家协会会员及其他爱好者个人收藏的展品近千件,有文献、书籍、报刊、图册、钱币、证章、纪念物品等,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丰功伟绩和三台红色文化发展历程。

“我最骄傲的是跑遍了全国大大小小的红色收藏展,将这些藏品及背后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展出现场,来自乐山的曾先生自豪地把自己的“红色收藏品”一一向观展者展示。他告诉记者,从1988年开始,他便随父亲一起投身红色物品的收集、保护和传承,到如今整整33年,从未间断,“通过展览,让更多的人铭记历史,了解胜利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粮票展览区,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票证收藏委员会会长蒋俊指着《粮票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观展者义务解说。他说,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上海法租界望志路到嘉兴南湖,一艘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船”是一种信仰,是一种传承,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

展览现场,不少市民在一件件藏品前驻足、拍照,追忆红色岁月。“每一件物品、每一份资料都触动着我,让我深知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今天和平、和谐的生活来之不易。”参观者李女士深有感触地说。

该县收藏家协会会长于发友介绍,一件件藏品都是辉煌岁月的见证,要用好用活红色藏品,讲好中国革命故事,特别是要让青少年了解中国革命历史,不忘初心,奋发前进。

新闻推荐

捂紧“钱袋子” 线上线下织密“反诈防骗网”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锦辉)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案件持续高发趋势,连日来,三台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

三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城廊桥 千件藏品讲述红色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