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三台高效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6-15 06:49   https://www.yybnet.net/

医务人员正在注射疫苗

本报讯(刘玉明文/图)近日,三台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从广泛宣传,到专业医疗队伍保障,再到党员志愿者贴心服务……三台县全力开启“三台苗苗”模式,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疫苗接种需求,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6月7日,在潼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现场,记者看到,该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正耐心疏导,有条不紊地开展人员登记、疫苗接种、维持秩序、疏导群众,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为了人员分流,接种点分别设置了出入口,入口处摆放了多个四川天府通健康码和场所码,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市民需出示健康码及场所码,在接受体温检测后才能进入接种点排队等候接种。

“在推进疫苗接种的过程中,我们尽最大的努力让群众感受到高效优质的服务。”潼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娜介绍,在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宣传的同时,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宣传标语,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疫苗接种时间及相关知识。随着疫苗接种人群的增加,该中心增设了接种台,还为群众搭建了凉棚,提供饮用水,增派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尽最大努力为接种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据介绍,

目前,潼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单日最高接种量达2400人次。

当天,在云同卫生院,医护人员耐心有序为前来注射疫苗的群众登记、注射、留观等。考虑到夏季天气多变,卫生院租借了一批落地帐篷、上百张凳子方便群众留观及预检等待。卫生院还准备了银耳汤、米粥、馒头、纯净水等,为群众提供温馨的服务。

“鉴于居家人员的特殊性,我们组织村医协同村干部进行全面摸排,对行动不便、距离卫生院较远的群众采取专车接送,保障出行安全。”卫生院院长王容对记者介绍。同时,该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还为行动不便的慢性病患者免费查血糖、血压,并对他们进行健康指导、发放宣传资料等,保证随访工作做深做实,不漏一人。

据了解,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三台县设置固定接种点52个、大规模临时接种点1个、接种台242个、巡回机动接种队2支。同时,成立53个“一医两护”医疗救护队,全程驻点,强化技术保障。向社会公开定点救治医院地址和就诊咨询电话,24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确保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为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该县建立了疫苗接种日通报制度,成立四个督查组,适时对全县5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点位设置、疫苗储存、规范接种、信息报送、医疗保障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重视程度不够、政策宣传不扎实、接种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通报和严肃问责。

据三台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5日,全县已累计接种351841人,完成第二剂次全程接种30179人。

新闻推荐

张天汉:组织武装暴动牺牲生命永不低头

中共三台北区区委机关旧址(今塔山镇柳池境内袁家庵)三台是川北地区进行革命活动的重要之地,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涌现出一...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台高效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