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两河镇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6-15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为进一步强化防洪度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全镇各村(居)应对洪水、汛灾等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盐亭县两河镇在新华村龙滩子水库开展了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防洪度汛应急演练依据“预防为主、全面规划、常备不懈、全力抢险”的原则,成立了应急演练指挥部,下设综合联络组、应急抢险组、交通治安管理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各组成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随着演练的进行,现场人员及车辆的疏散、物资转移、紧急排险、后勤救护等环节紧张有序开展,民兵抢险小分队和医疗救护组赶到现场,封堵加固管涌点,及时转移疏散被困群众至安全地点,并对受伤人员开展现场医疗救护,在各方人员的努力下,整个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据介绍,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两河镇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抢险意识,知晓发生险情时的应对措施,有效提高了防灾避灾能力,增强了全镇防汛抢险的实战能力。

新闻推荐

盐亭县特教学校学生游戏中感受快乐“六一”

本报讯(刘佳记者刘晓东)昨(30)日上午,盐亭县残联和盐亭县特教学校主办了“‘童\’在蓝天下,成长你我他‘六一\’庆祝暨助残日活...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两河镇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