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在盐亭开赛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0-17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盐宣记者安达福)昨(16)日,“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在盐亭县龙凤谷拉开战幕。上届挑战者芈昱廷卷土重来,再次挑战现任名人连笑。但在首场较量中,芈昱廷败下阵来。

经过猜先之后,连笑执黑先行。在布局中,连笑避其锋芒,稳扎稳打,占据一定的优势。随后战场蔓延到下方,芈昱廷出现了问题手,白棋几近崩溃。陷入困境的芈昱廷并没有放弃,果断弃子逼杀中间黑龙,但未能成功。第247手,芈昱廷停钟认负。在接下来第二局的比赛中,芈昱廷只有背水一战,才有和连笑最后一搏的机会。

据了解,中国围棋名人战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水平最高、专业棋手参赛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的一项传统专业赛事,也是我国极具影响力的围棋赛事之一,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嫘祖故里的盐亭,其独特的嫘祖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和精华,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连续三届围棋名人战决赛在盐亭举办,是两种文化的交融、碰撞乃至升华,如今,“嫘祖杯”中国围棋名人战已经成为宣传、推介盐亭的一张靓丽名片。

新闻推荐

盐亭县人大机关与县农信社机关开展联谊活动

10月10日,盐亭县人大机关工会、盐亭县信用联社机关工会在该县龙凤谷联合开展工会联谊活动,共计89名干部职工组队参加。活动...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在盐亭开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