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川音川韵颂盛世名家名剧唱太平 盐亭春节川剧专场精彩纷呈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2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川剧专场演出现场

川音川韵颂盛世名家名剧唱太平

盐亭春节川剧专场精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咚咚咚咚咚,锵锵锵锵……”为发扬和传承经典,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盐亭县委宣

传部联合盐亭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办了盐亭县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川剧专场,吸引300余名川剧爱好者前来观看,让大家品

尝到了一份精美的国粹文化大餐。

《斩黄袍》《访友》《杀狗》……活动现场,一曲曲经典川剧剧目轮番登场。川剧艺术家们通过精湛的演技、精彩的故事情节,展现出川剧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特点和浓郁的四川特色,让盐亭的广大川剧爱好者近距离感受了川剧的艺术魅力。

“川剧艺术家们淋漓尽致的表演,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了川剧的艺术魅力。”63岁的盐亭县老党员贺晓丽一边目不转睛看着舞台上的川剧,一边激动地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看川剧,川剧人物繁多,生、旦、净、末、丑,每个角色的服饰、唱法等都有讲究。“没想到这次可以如此近距离观看,觉得很亲切,很过瘾。希望以后可以经常看到川剧,也让更多人了解川剧。”

此次演出,不仅让老戏迷们过了一个

特别的春节,也让许多年轻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培养了群众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增强了市民对民族文化的自信与自豪,使更多群众了解川剧、喜欢川剧,为盐亭川剧事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也给戏迷朋友们的新春佳节增添美味“大餐”。

同时,通过文艺志愿者送优秀文化进基层,丰富了基层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盐亭文化大发展。

新闻推荐

开开心心辞旧岁 欢欢喜喜过大年

市民开开心心过春节(本报记者张莉摄)在北川新县城,舞龙庆盛世(视觉绵阳安居林摄)在杨家香草园,精彩的节目表演(视觉绵阳李孝鑫摄...

盐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亭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音川韵颂盛世名家名剧唱太平 盐亭春节川剧专场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