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嫘祖陵风景区再添新景点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4-19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嫘祖陵景区规划鸟瞰图

新建好的四方碑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随着嫘祖系列文化景观陆续完工,也增加了作为盐亭人生活在嫘祖故里的自豪感。”居民张凤参观完刚刚建好的四方碑后感叹道。据了解,盐亭县城市品牌文化艺术(二期)项目——四方碑近日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吸引了不少盐亭居民到现场观看。

记者了解到,四方碑由碑、碑前广场、瞻仰平台、祈福广场、广场入口五部分组成,该碑碑体高19.95米、宽17.75米,分为五层(一层为基座、二层为碑文、三层为刻画、四层为标题、五层为葫芦顶),均为天然石材;碑广场500余平方米、前广场110余平方米,道路长267米、宽8米,采用青石板铺装,设停车位20个,采用透水砖铺装。项目总投资约1300万元,于去年11月设计完成并进场施工,今年3月27日全面完工。

嫘祖陵四方碑是盐亭县打造城市品牌的重点项目,旨在弘扬民族文化,提升盐亭城市品牌形象价值。新建成的四方碑与嫘祖陵遥相呼应,为打造5A级嫘祖陵风景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嫘祖故里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盐亭县将继续加强四方碑的保护和管理,以提升嫘祖文化价值和品牌,助力盐亭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为出发点,深刻认识弘扬嫘祖文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嫘祖文化内涵,使全县上下形成加快建设嫘祖文化圣地的共识,全力营造嫘祖文化氛围,加大嫘祖文化城市品牌形象推广力度,加快建设嫘祖文化城,努力营造弘扬嫘祖文化氛围,全力推进文化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打好文化牌,走出特色路。

为了弘扬嫘祖文化,多年来,盐亭县进一步提高嫘祖文化的包容性和多元性,提升民族文化凝聚力。弘扬以嫘祖为首的女性文化,更深层次的宣传嫘祖故里盐亭的地域文化,让嫘祖文化品牌成为绵阳继中国科技城之后又一个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新名片”,对于加快绵阳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闻推荐

2019四川丝绸产业招商暨绵阳(盐亭)投资推介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5日,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经济合作局、省台办、省贸促会主办,盐亭县政府、市经济合作局、市贸促会承办...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嫘祖陵风景区再添新景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