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打造推动盐亭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火车头”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0-13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鹏记者李锦辉文/图)标准化的生产厂房、干净整洁的车间环境……10月11日,记者在盐亭经济开发区优锂新材料科技公司看到,新建不久的工厂内处处散发着生机和活力。盐亭优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硅铝微粉生产加工项目,是盐亭经开区今年落地的第一个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分三期建设,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年缴税收300万元以上。

站在盐亭经济开发区的高处,但见幢幢现代化标准厂房鳞次栉比,道路绿化带将厂区和居民区环绕,人工湖、休闲广场、生态河堤突出绿色生态环保,让整个开发区犹如一个工业“大花园”(如图)。据工作人员介绍,仅2018年就有37个项目成功落地盐亭经开区,实现到位资金46.04亿元。

近年来,盐亭坚持“工业为重、工业为先”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工业“一号工程”,加大盐亭经开区建设力度,打造推动盐亭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投资近20亿元,实现了园区“七通一平”,嫘祖大道、西陵大道、临江大道、麻秧大桥等主干道先后建成,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相继投入使用,增强了园区承载力;实验小学、医院、人才公寓等的建成,使园区生产条件与生活环境极大改善;大力承接成渝地区产业转移,建丰林业、金和建材、迪澳制药、威斯卡特、新华康等几十家企业在盐亭经开区落地生根;生物医药食品、新型建材家居、机械电子设备等主导产业发展迅速,产业链条不断延伸,构建起盐亭现代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

从2008年的县级工业园区,到2010年的市级工业园区,再到2014年省政府批准设立四川盐亭经济开发区,随着园区不断升格,省级开发区成为盐亭经济开发区筑巢引凤的“金字招牌”,吸引了各地客商前来投资兴业。绵阳(盐亭)生物技术特色产业园、西南地板产业园、嫘圣工业园等“园中园”纷纷成立,标准厂房和完善的基础配套,让企业可以“拎包入住”,快速投入生产。为进一步拓展园区发展空间,今年以来,盐亭经开区加快修编扩区步伐,对产业发展规划和空间范围进行调整。同时,加快建设商贸中心,大力完善园区商贸功能。建设循环经济园区,依托川能投盐亭盈基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集中供热管网,淘汰分散供热锅炉,更好地满足企业供热需求。今年上半年,盐亭经开区工业总产值增长32.16%,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5.32%,增速在全市名列前茅。目前,园区50多家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西南地板产业园9个项目紧锣密鼓地建设,为盐亭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盐亭还不断完善支持工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先后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标准厂房租赁优惠政策、人才发展专项奖励、人才公寓等政策,投入真金白银支持园区发展,形成政策洼地。深入实施招商引资提速倍增计划,积极发动全员招商,开展驻点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推动园区发展日益向好。大力倡导“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服务理念,“一户一策”量身定制企业服务方案,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及工作任务清单,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周六延时服务制度、“服务绿卡”制度等全面落实,为企业配备“项目秘书”,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简化企业投资和项目建设程序,提供“保姆式”服务,增强了企业在盐亭安心、放心发展的信心。

新闻推荐

打造盐亭文化名片 盐亭县嫘祖文化研究院成立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近日,盐亭县举行了嫘祖文化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盐亭县嫘祖文化研究院的挂牌成立,是深入系统研究和挖掘盐...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推动盐亭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火车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