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着力缓解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1-16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邓娟文/图)“以前我们这里没有一所公办幼儿园,现在不仅有了还很‘高大上’。没想到当初的梦想能实现,心里很暖、生活很幸福。”家住游仙区东原香屿小区居民王园园谈及儿子在“家门口”上幼儿园的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不用多花钱,让孩子好入园、入好园,是不少父母的“小目标”,但是“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让他们烦心。王园园对此深有体会地说,随着儿子一天天长大,他和妻子越来越为孩子在哪里上幼儿园发愁,那时桑林坝、小岛片区没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做梦都想“‘家门口’如果有所幼儿园该多好啊”,无奈只好送儿子去了离家较远的地方。如今,他的儿子能在公办幼儿园上学,他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道不尽的感激,“这真是一件办进我们老百姓心坎里的大实事、大好事”。

原来,让王园园赞不绝口的这所幼儿园是游仙区小岛幼儿园。这所去年9月投入使用的幼儿园,能同时容纳360名孩子,设置12个班,目前全园有近300名。幼儿园十分现代化,一体机等设备设施一应俱全,拥有与东原实验学校共用的大操场,节省了资源,做到了资源利用的最大化。而这仅是游仙区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其中一所。近年来,游仙区铆足干劲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着力补短板、强基础,在普惠资源供给、资金投入、提高质量等方面下大力气,2018年和2019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8所,仅2019年就开工新建了魏城幼儿园、游仙高新幼儿园和小枧幼儿园三所幼儿园。

走进位于高新区永兴镇的兴业路小学,来到高新区火炬第四幼儿园建设现场,这里挖掘机等机械正在作业,工人们忙着支模、绑扎钢筋,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目前,幼儿园近一半工程主体已完工,剩余部门正在挖基础,整个工程主体预计今年3月底竣工。”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幼儿园占地约8.5亩,拟建设12个班。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高新区教育配套,有效缓解永兴镇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附近居民项光明看着幼儿园一天天建设,心里十分开心。他说:“等我女儿上幼儿园时,这所幼儿园就修好了,我们就可以家门口上学了。”

见一叶而知深秋,窥一斑而见全豹。近年来,绵阳市深知学前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不足,是制约发展的核心问题,在此领域着力公办幼儿园增量提质是重中之重。为此,通过加大政府投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千方百计增加学前教育供给,补齐幼教短板,啃下这块“硬骨头。截至2019年12月20日,全市已开工建设公办幼儿园31所,其中已竣工10所,开工在建21所,超额完成2019年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3所(盐亭县、游仙区、科学城各1所),完成率达111%。

“这些建设的公办幼儿园,主要在农村和城郊接合部,重点缓解了这些地方学前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另外,他们还采取公办园与民办园并举,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引导和支持更多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在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上,坚持市区统筹、部门联动,联合各地各有关部门多次就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开展治理联合摸排工作……通过一系列“组合拳”的精准发力,“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今年,绵阳市将进一步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着力解决公办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开工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7所。

游仙区小岛幼儿园十分现代化,设备设施一应俱全

新闻推荐

152个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105个高频业务事项“一次都不跑”

□李文彬本报记者黄小芹税收营商环境怎么样?纳税人缴费人最有“发言权”。前不久揭晓的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绵阳...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着力缓解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