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帮助乡邻致富真棒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26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衡廷凡 记者罗敏)“凡是到我这里来学习的父老乡亲,我都会毫无保留地把这些养殖技术教给他们。大家富了才算富。”3月16日,昔日的残疾贫困户——盐亭县黄甸镇金鱼村羊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8 年,羊毛脱贫摘掉了“穷帽子”。如今,两年过去了,他在自己脱贫的同时,还带领 10 多户群众发展生猪养殖,户均出栏生猪50头以上。

2015年羊毛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县乡村帮扶干部和县残联了解到羊毛之前养过生猪,有一定基础后,为他量身制定了帮扶计划,鼓励他继续发展养殖业,并从场地、技术、资金上给予帮扶。

“在养殖过程中,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帮扶干部不断给我鼓气。”羊毛感慨地说,“正是在各级帮扶和产业扶持政策支持下,才让我在养殖行业中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羊毛家,从一开始的一头母猪已经发展到了如今的30多头种猪,去年出栏肉猪就达150多头,收入90多万元。

看到羊毛靠养殖脱了贫,不少村民前来向羊毛请教。对前来讨教的乡亲,羊毛总是不厌其烦传授技术。同村村民勾承业一家没有挣钱的门路,家庭生活一直困难。羊毛鼓励勾承业养猪赚钱,并无偿上门指导,帮忙防疫防病等。“现在我养了4头猪,准备再养个10多头,争取一年挣个四五万块钱。”勾承业说。

羊毛告诉记者,他能脱贫,全靠党的政策好。富裕起来的他,就想帮着村民们干点实事,带着大家共同致富。

新闻推荐

发挥优势产业功能 盐亭经开区被定为省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近日,记者从盐亭县经合局获悉,盐亭经开区被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确定为“四川省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同时被...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乡邻致富真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