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为绵阳交通建设建言献策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乡村经济振兴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13 08:0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昕如

一直以来,政府工作不懈追求增进人民福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也积极建言献策,热议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群众最关切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

寇子胜代表建议,持续推进交通建设。“希望进一步加大各级财政投入,今年全市交通计划完成公路水路建设投资136.64亿元,交通建设资金需求量大,要通过对上争取,各级财政安排,吸引社会资金整合涉农资金等加大交通建设资金投入。同时,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为交通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支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掀起新一轮交通建设热潮。”

去年,绵阳市建设县乡道392公里、村道1266公里,农村公路建设获得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李冰”杯年度考评一等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要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360公里。同时也提出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县域之间快速通道建设。寇子胜代表认为,“如果说高速公路是主骨架,干线公路是大动脉,农村公路就是毛细血管,要协调推进,构建好整体网络,特别要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上做好文章。”寇子胜代表表示。

李远鹏委员在分组讨论中提出,像三台、盐亭、梓潼这样的丘区县域,个别村社依然存在“山高路远”的交通闭塞状况,“这不仅制约那些边远村社的发展,也是许多边远村社都是贫困村社的主要原因。”李远鹏委员建议,将连通村社“断头路”行动作为完善农村公路网络建设、打好扶贫攻坚战略、振兴乡村经济的重要抓手,“建议制定相应的村网完善计划,将改变多村‘断头路\’建设纳入县级‘振兴乡村经济\’的重要内容。尤其是要做好调査研究和镇乡之间的协调工作采取试点先行、逐步完善的策略。”

“修筑一条好路,致富一方百姓。我们肯请交通战线的领导们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在‘振兴乡村经济\’的战略中做得更好。”李远鹏委员说。

新闻推荐

特色志愿活动 服务有声有色多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法服务到一线本报讯(徐莉萍记者李锦辉)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到梓潼县仁和镇和游仙区芙蓉社区开展送法下基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活...

梓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梓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代表委员为绵阳交通建设建言献策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乡村经济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