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 近百万人次乐游绵阳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6-19 11:0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端午小长假,在细雨风清中圆满结束。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截至昨(18)日17:00,小长假三天,全市各涉旅场所共接待游客95.94万人次,同比增长20.12%;实现旅游收入40793.88万元,同比增长19.31%。假日经济平稳增长,节日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伍芬菲记者范萌

节会活动精彩纷呈,假日旅游经济持续火爆。端午小长假期间,绵阳市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2018夏季旅游系列活动暨第七届绵阳(仙海)端午文化旅游节活动伴随假期隆重启动。仙海端午龙舟赛、“仙海之夜”,涪城欢乐碗水上乐园毕业狂欢季活动,三台鲁班湖第三届文化旅游节,安州避暑漂流节,江油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等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绵阳过节度假,各大景区人气旺盛。据市旅发委统计,三天假期,北川羌城旅游区接待游客69923人次,旅游收入1725.94万元;仙海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32000人次,收入1426万元;安州罗浮山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3321人次,收入125.172万元;梓潼七曲山接待游客10600人次,收入126.8万元。此外,北川九皇山景区、药王谷景区,江油窦圌山景区、平武报恩寺景区都迎来了众多游客。

乡村旅游依然火爆,游客接待高位增长。端午假期,以城郊休闲、亲近自然、农事体验、果蔬采摘、乡村风情领略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持续升温。盐亭嫘祖农耕文化艺术博览园开门迎客,涪城原香国际香草园推出星光烧烤,北川维斯特推出五折门票优惠活动,游仙玉河镇第二届盐泉状元文化旅游节、新桥镇朝越蓝莓采摘节、鹤林绿洲自驾游、篝火晚会等乡村旅游活动好戏连台,各乡村旅游点游人如织。其中,江油百年好合爱情谷接待游客12470人次,收入94.1万元;游仙富乐花乡接待游客6600人次,收入56万元;安州区花城果乡接待游客18902人次,收入304.75万元;原香国际香草园接待游客15000人次,收入85万元;盐亭西部花都接待游客38000人次,收入583.28万元。

游客素质普遍提高,文明旅游成效凸显。随着“依法治旅、规范市场”工作不断深入,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游客理性维权意识普遍提升,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各大景区增设了文明旅游和遵德守礼宣传提示牌,安排文明劝导员和青年志愿者热情服务,各县市区旅游部门联合景区开展现场咨询、设置宣传展区、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诚信经营宣传画,发放文明旅游明白纸,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游客在景区内“乱涂乱画、乱扔纸屑”等不文明行为大幅减少,文明旅游风气逐渐形成。

由于绵阳市全面做好旅游安全和市场监管、假日值班等工作,营造了浓厚假日旅游氛围,确保了节日期间旅游人气旺盛,市场规范有序、安全平稳,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①争先恐后

②振臂欢呼

③热心观众

④一飞冲天

记者王勇摄

新闻推荐

端午小长假怎么出行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昨(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针对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状况进行预判,提前为市民准备好出...

梓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梓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端午小长假 近百万人次乐游绵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