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风雨兼程六十载杏林春暖吐芬芳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0-17 06: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校园里,百余种科别的千余棵树木戴上了它们的首批电子“身份证”,只需手机扫一扫树上的二维标识,就可快速获得该植物的名称、科别、来源、形态特征和生长习性等。

该校自2015年11月迁入新校区以来,按照全省建设职业教育强省和全市建设教育强市的统一部署,坚持“质量兴校、人才强校、特色办校、文化立校”发展理念,构建“校以育人为本、师以敬业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校园文化氛围,持续改善校园环境。

该校校园环境文化打造从“绿色”走向“园林、生态”,在环境美化建设中植入中医药传统文化元素,种植了银杏、杜仲、槐树等60余种可以入药的木本植物;学校党委发起了“我为学校添绿叶”自愿捐赠活动,全校教职工纷纷响应,毕业校友、在校学子踊跃参与,活动连续开展三年共收到百万余元捐款捐赠,全部用于栽树、种花并开展了树木实名认养。三年来,学校从刚迁入的荒坡土丘、黄土飞扬已到如今的百花竞艳、绿树成荫,学校职工实景拍摄的作品《校园里的守望》,荣获四川省“高校最美秋景”摄影大赛一等奖;

今年4月,8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亲手在四川中医药高专校园里植树,播种传承与创新的希望。

该校以文化建设为运行载体,积极举办课堂、社团、寝室等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连续三年举办“爱我校园、爱我中医”演讲比赛等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系列活动;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合唱、舞蹈、摄影等多个一等奖。学校先后与北川地震博物馆、梓潼两弹城、科学城展览馆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并在全校范围内持续开展以“感恩母校培育立志岗位成才”为主题的“五个一”毕业生专题思想教育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生命线,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六十年风雨兼程。学校几迁校址、几易校名,从校舍简陋的三台琴泉寺到如今点上成景、线上成荫、面上成林绿意盎然的新区校园,蹄疾步稳的四川中医药高专凝心聚力、兼容并蓄、博采众长,以优秀的校园文化来感染、凝聚、教育、引导师生逐步走向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强。

(张曦李桥臻)

新闻推荐

硕果累累 10万亩蜜柚喜获丰收

蜜柚上市本报讯(林中伟记者赵斌文/图)金秋时节,硕果飘香。眼下,在梓潼乡村,10万亩蜜柚喜挂梢头,黄橙橙的果实点缀在绿叶丛中,一...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兼程六十载杏林春暖吐芬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