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坚持质量优先安全第一全力推进武引二期灌区工程建设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3-13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灵越)昨(12)日,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领市武引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梓潼县,现场调研武引二期灌区工程建设情况。

付康一行先后前往西梓干渠七标段老鹰石渡槽、元山分水闸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在得知西梓干渠首段23公里基本建成,并实现梓潼县凤凰水库通水;全国罕见的高跨度二洞桥渡槽、老鹰石渡槽成功封跨等情况后,付康对工程前期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

付康指出,武引二期灌区工程是绵阳市“十三五”水利重点工程和四川“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重点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型水利工程,建成后将对灌区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农业生产发展带来巨大影响和实惠。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各有关方面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切实加快西梓干渠、支渠、斗渠等水利设施建设,奋力推动绵阳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农业强市打下坚实基础。

付康强调,要立足质量优先,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精心组织施工,以一流的技术施工管理水平,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工程;要狠抓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理念,坚持安全文明施工,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标对表工程任务和进度安排,紧抓快干、只争朝夕,确保年底前武引二期灌区工程主体基本完工。市县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联动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及时多渠道筹集并用好项目建设资金,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实施。

据了解,武引二期灌区工程设计灌面105.32万亩,主要建设武都水库直灌区取水工程、西梓干渠、金峰水库、灌区中小骨干渠系及其配套建筑,控灌绵阳市江油、梓潼、盐亭和广元剑阁及南充南部、遂宁射洪。

新闻推荐

绵阳市5区县入围天府旅游名县申报名单

北川青片乡情歌节民俗文化表演记者王勇摄(资料图)记者3日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依据《天府旅游名县评选办法》,省文...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质量优先安全第一全力推进武引二期灌区工程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