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赡养父母起纠纷执行局干警调解暖人心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4-09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谢新鹏记者刘晏男)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老人更是子女应尽的义务。近日,梓潼县法院执行局妥善调解了一起关于赡养老人的家庭纠纷案件,成功化解了矛盾纠纷。

家住梓潼县的罗某夫妇均年逾七旬,二人养育了5个子女,夫妇二人退休后由5个子女轮流照顾。但前几年开始,因夫妇二人医病、疗养等费用逐年增高,子女在赡养父母的支出上逐渐产生分歧并引发矛盾,最终导致两位老人无人管、无人理。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遂开通执行绿色通道,安排善于办理家庭纠纷的女干警承办该案,经过多次调解最终顺利执结。但由于该赡养案件时间跨度长,子女之间矛盾重重等原因,案件执结不久,罗某夫妇又因与长子在共同生活期间发生多次纠纷,到法院要求重新立案。期间甚至无视法院执行局干警劝阻,采取围堵法院干警、将被褥搬到法院等方式,严重干扰了法院正常办公秩序。

虽然原案已执结完毕,但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若不能妥善解决老人的赡养问题,老人的生活恐将无法得到保障。综合考虑后,执行干警决定再次介入,分别找到老人的5个子女进行说服教育,并围绕轮流赡养的费用分配、支出方式、措施保障等矛盾焦点,制定了详尽的预留赡养资金、重大支出均分、应急先行垫资等解决方案,最终得到了罗某夫妇和5名子女的一致认可。至此,这起赡养纠纷得以顺利解决。

新闻推荐

理想的都市生活范本■章 夫 汉代新都,

他们想象超凡力……桑园画像砖描绘了汉代广种桑树以供织锦的情景。整块青色的古砖被浓密的桑叶遮蔽着,画面看上去朦胧一片...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赡养父母起纠纷执行局干警调解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