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电力宣传入村社安全生产进万家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24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崔赫记者黄小芹)6月以来,气温渐渐升高,农业生产用电量加大,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根据时令特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组织“电管家”走村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全力确保广大用户安全生产和可靠供电。

“婆婆,这是《居民安全用电》宣传图册,里面有漏电保护器如何使用、发生触电事故怎么处理等安全用电知识。”日前,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组织“电管家”在人民公园广场、北川永昌镇禹龙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在梓潼、江油、安州、盐亭等区县的农村地区,“电管家”充分利用逢场赶集的契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挂图、现场咨

询、播放安全用电警示片等多种形式,让大家更直观地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针对夏季天气炎热潮湿、农业机械使用频繁、钓鱼人员增多等特点,“电管家”深入田间地头,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深入农户家中检查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抽水设备等,真正将安全知识送到用户家里。

“小朋友,落地的电线不要去捡,不要用打湿了的手去触碰电器设备,小心触电!”在游仙区街子镇五矿博爱小学,“电管家”正在给孩子们上电力课。为更好地引导未成年人安全用电,“电管家”加强与学校、社区合作,以趣味问答、互动游戏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告诫孩子玩耍时远离电力设施,提醒老师和家长做好安全监护,避免各类涉电安全风险。

同时,供电公司还通过政企联动开展安全演练、上门走访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实现电力安全进万家,以优质的服务确保广大客户用电安全无忧。

新闻推荐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开展节能宣传 普及节电知识 倡导节能低碳

本报讯(冉小玉杨云森余京懋记者胥江)为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相关活动要求,传播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能源发展理念,近日,国网绵阳供...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宣传入村社安全生产进万家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