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聚焦重点难点痛点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7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斌)今年以来,仁和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民生领域补短板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取得显著成效。

经济发展持续提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克难攻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建设。引进沃柑种植项目、生猪代养场项目、中药材种植基地项目3个,总投资达3500余万元。争取天府油菜项目10000亩、土地轮作休耕油菜扩种项目600亩,发展种植沃柑、杂柑、蜜柚7000余亩,榨菜10000亩。所产果菜成功入驻绵阳沃尔玛、永辉等大型超市,实现了“产、供、销、管”一条龙服务。

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全镇5个村、6.4公里道路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4个村、4.7公里水泥路建设项目完成招投标。投入专项资金200万元,加快“雪亮”工程建设,全镇各交通要道口安装监控160处,全部投入使用,并实现手机与“雪亮”工程联网。

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每月14日,全镇开展“守卫梓潼蓝.我们在行动”大清洁活动,以“扫干净、摆整齐、能保持”为原则,对辖区内的交通主干道、垃圾池、河道、塘堰、水库、农家庭院进行全面清扫。深入推进全镇绿化美化工程,在梓盐路、仁大路、各村主干道10余公里栽植三角梅3000余株,月季2500余株,红枫570余棵,藤条梅340余棵,镇容村貌不断提升。新建2座污水处理厂,日均污水处理量达1500吨,新铺设场镇河道污水管网3.5公里。同时,成立秸秆禁烧巡查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鼓励和劝导群众将垃圾、粪污、秸秆等“废物”进行综合利用,变“废”为“宝”。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做到民政救助、困残补助保障到位,城乡居保、医保工作服务到位,计生奖励扶助资金发放到位。其中,全镇新增农村低保对象43人,新增残疾补助对象23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率达96%。

新闻推荐

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最高贷款额20万元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近日,梓潼县人民政府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一市民咨询:我不是贫困户,现在建房有...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重点难点痛点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