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落实防汛准备工作 2021年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形势分析会召开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29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灵越)近日,2021年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形势分析会议召开,分析预测绵阳汛期天气和水情趋势,会商研判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据了解,预计今年汛期,绵阳市平均降雨量为800毫米左右,与常年同期基本相当;平均气温为24℃左右,偏高0.5℃左右。其中降雨量平武、北川、江油、安州偏多1至2成,涪城、游仙、梓潼、三台和盐亭正常略偏少。盛夏绵阳市西北部地区有强降水集中时段,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中部和南部地区有中等强度高温伏旱。初秋有中等强度“秋绵雨”天气。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防汛准备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水利、气象、应急、水文等部门要对各级信息通信系统管理维护,抓紧开展设备系统的调测试运行工作,确保汛期防汛减灾工作信息及时共享;要结合绵阳市防汛减灾实际,完善绵阳市防汛减灾专家库,为绵阳市防汛减灾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加强洪涝灾害抢险救援队伍和水利抢险队伍的建设管理,确保有效应对各类洪涝灾害和水利工程险情;各县市区要加大经费投入,储备足够的防汛抢险物资,同时防汛物资储备有针对性的向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倾斜,确保临灾处置物资调拨使用迅速有效。

新闻推荐

全民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榨菜生产流水线本报讯(王栋文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浩瑄文/图)日前,在梓潼县自强镇二洞村第4次分红大会上,村集体分红8万元,...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防汛准备工作 2021年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形势分析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