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绵阳这些景点你“五一”打卡了吗?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5-05 08:09   https://www.yybnet.net/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的小小讲解员

游客在平武县豆叩羌族乡禅茶小镇体验采茶

仙海游人如织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赵利宾摄

游潼川古城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胥江摄

游客在游仙东宣一景点乘小火车游玩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春梅摄

欣赏山水美景八方游客聚绵州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春梅)今年“五一”假日期间,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绵州景区景点,欣赏富乐山水美景,感受中国科技城魅力。5月4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截至当天15时30分,绵阳市A级旅游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13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47.72%,实现门票收入172万余元,同比增长268.14%(以上数据不含江油方特东方神画)。

5月1日是小长假的第一天,上午9时30分,涪江之滨的越王楼人潮涌动、熙熙攘攘。作为绵阳城市的座标,游客们在这里登高望远的同时,将绵州美景尽收眼底。从甘肃慕名而来的张先生和家人、朋友登顶越王楼,参观科技馆,再游览三江半岛景区、小枧湿地公园……一路走来,张先生不停拍照留念、发朋友圈,并感慨:“绵州美景、人文、科技荟萃,不负此行啊!”

红砖、青瓦、松柏挺立,在梓潼“两弹城”邓稼先旧居前,专程从遂宁带着一双儿女来此游览的代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从影视片中了解过‘两弹精神’,今天身临其境,有一种现场感,也让孩子们在参观游览中了解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倍感欣慰,辛苦一点我们觉得很值得!”北川一景区员工在朋友圈发文感慨,“五一”游人如潮的景象,让游客看到了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旅游复苏向好的希望,“仿佛又回到了疫情发生前,每逢假日,景区人头攒动的情景!”

外地人游绵州,绵阳人游绵阳。今年“五一”假期,自驾出行的比例大幅度上升,家庭自助游、亲朋好友结伴出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主力。江油方特东方神画成为绵阳及周边百姓新的网红“打卡点”,来此休闲度假的游客热情高涨。据市交警部门的消息,5月1日上午8时开始,大量机动车通过绵阳、绵阳南、松垭、仙海、青义等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绵阳,高速公路出现排队现象。

据了解,“五一”假日期间,全市各文旅场所均坚持每日抽查巡查,及时掌握情况,做到严防严控、到点到位,疫情防控不放松。A级旅游景区售票窗口和大门入口严格实行“一米线”制度。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均要求进馆人员扫健康码或测量体温,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厚植爱国情怀红色旅游受热捧

本报讯(陈云波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春梅)“五一”假日期间,绵阳市各地红色旅游火热,游客们纷纷前往红色景区,感悟红色文化,厚植爱国情怀。5月4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截至当天15时30分,绵阳市红色A级旅游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40000余人,实现门票收入13万余元。

5月4日,记者在梓潼“两弹城”门口看到,等候入馆的游客排起了长队,游客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扫码进入纪念馆参观游览。游客们走进大礼堂、办公楼、模型厅、档案馆、邓稼先旧居、将军楼等,结合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感受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奉献精神,汲取“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磅礴力量。游客们参观完“两弹城”,还观看了大型情景剧《英雄丰碑》,该剧通过话剧小品、情景歌舞、诗歌朗诵等形式,再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家国情怀。

据介绍,全省“红色旅游年”系列活动启动以来,红色旅游景区和红色旅游线路不断升温。“五一”假期,绵阳市迎来红色旅游热潮,不少市民、游客选择来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前往梓潼“两弹城”、江油王右木纪念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等红色景区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彭先生是来自绵阳市某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他感慨到:“‘两弹一星’先辈科学家们给我们作出了榜样,他们那种爱国奉献的精神,给了我很好的启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向老一辈科学家看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争取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

今年“五一”假期,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工作人员也忙碌了起来,为各地游客提供讲解和综合服务。其中,穿上红色马甲的小小讲解员韩子萱、刘雨薇两位小朋友成为焦点,他们绘声绘色地为游客讲解,给游客提供服务,赢得了游客的好评和赞赏。

体验乡村生活品味乡村文化

本报讯(陈勇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春梅)赏花、采茶、摘果、摸鱼、钓虾……今年“五一”假期,乡村旅游备受市民青睐。游客们走进美丽的田野乡村,感受清新自然的生态美景,品味乡村文化气息,品尝原汁原味的特色美食,体验沾泥土、带露珠的乡村生活。

在平武县豆叩羌族乡禅茶小镇,来自成都、德阳、遂宁等地的游客开启了“劳动式”的过节模式,上午入园采茶、下午手工炒茶、晚上围着篝火跳锅庄、烤鸡、烤兔、烤全羊……山清水秀的羌乡小镇,体验式的游玩给游客们带来的不仅是劳动的快乐,也让游客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羌俗风情。从德阳自驾在此游玩的尹先生一家,谈及此次旅行,竖起大拇指点赞。尹先生告诉记者:“我女儿今年13岁,是第一次体验采茶。孩子通过现场采摘的方式,知晓了最好的茶叶是茶树尖上最嫩的那两片,让她开了眼界,收获了课堂外不一样的知识。”

在安州区花城果乡,枇杷、蓝莓成熟了,柚子花开正香,引得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果树前、竹林里,凉亭下,三三两两的游客争相拍照发朋友圈;家庭自助厨房,烧柴火灶、品烧烤、吃大锅菜……美丽乡村的体验项目让游客玩得不亦乐乎。“这两天游客都超过800人,昨天中午光是大厅宴席就坐了三轮,今天中午截至10点半就不接受游客订餐了。”5月2日,花城果乡一家餐饮店老板告诉记者,为应对今年“五一”假期游客人数增长,他们提前做了准备,如服务人员较平时增加了15名。

轻烟袅袅的竹林深处,客人坐在茶亭里或品茗喝茶、或写字画画,或击打非州鼓……乡村生活也流淌着浓浓的文艺气息。在安州竹涧山庄,游客们能体验到别样的乡村生活。该山庄老板告诉记者,农家乐不仅是让游客吃吃农家菜。为吸引游客,提升乡村旅游内涵,他们专门增加了体验项目,游客来了不仅仅看乡村风景,还能享受文化生活。

近年来,绵阳市始终坚持“农旅互融,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发展思路,充分利用绵州美丽山水和深厚历史文化,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助推乡村旅游。“五一”假期,类型丰富、层出不穷的乡村旅游逐渐成为旅游的主体,包括景观类旅游产品、民俗旅游村、休闲度假村、观光农业示范园等。

安州民俗游,以及涪城、游仙、三台田园区等乡村徒步骑行、农场体验、家庭聚会等成为乡村游的主要内容,各景点吸引远近游客前来度假观光,乡村旅游经济迅速升温,乡村旅游收入明显提升。安州区欢乐童梦小屋、浮生御酒店的亲子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桑枣镇翎谷·濯缨、古道溪畔,千佛镇木言别院、逸迹·时光乡村酒店、三和养生山庄,雎水镇安驿·箱几、浮水栖居,花荄镇竹影清风等一批精品民宿早在“五一”节前预售一空。

值得一提的是,5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还特别对平武体验式乡村旅游进行了报道。

新闻推荐

全民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榨菜生产流水线本报讯(王栋文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浩瑄文/图)日前,在梓潼县自强镇二洞村第4次分红大会上,村集体分红8万元,...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这些景点你“五一”打卡了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