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三员”心系民情 大事小情有人专管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3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俊宇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文宇何安安)近日,记者来到梓潼石牛镇雁门村村委会。村委会副主任罗彩林正在梳理“民情联系手册”上的未办结事项。手册上密密麻麻记录着该办的事以及村民姓名电话等,一目了然。

今年年初,在石牛镇政府指导下,雁门村6名村干部同时担任“三员”:民情联络员、民情办理员和民情监督员,6名干部包社、包户,为村民帮办、代办有关事项。“三员”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让雁门村成为全镇乡村治理的标杆。

村党总支副书记白云平均两三天就会接到村民的电话,反映问题或咨询政策,以医保、社保、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居多。“村民有呼声,我们有响应,这是民情联络员的基本职责。”白云说。

雁门村村委会办公区专门设置了便民服务室,6名村干部轮流坐班办理群众申办的事项,从年初到现在,共计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90余件。采访时,村干部代发全正在整理特困人员刘春炳的医疗救助资料,办完医疗救助后,他再送到刘春炳家。

相比之下,民情监督员事情最少。为啥?因为事情办得好,村民很满意,监督员“无事可做”。但是,机制不能缺位。民情监督员负责监督村首问责任制、首办责任制落实情况及接受村民意见反馈。记者了解到,直到现在,雁门村未收到一起投诉,收到的是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石牛镇党委书记张奎告诉记者,雁门村的民情联系工作是全镇的一个缩影。从今年年初以来,全镇共计发放张贴民情联络卡8100余张,制作发放“民情联系手册”122本,分村(社区)建立“民情联系公众号”11个。目前,民情联系网络已全面覆盖全镇,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

新闻推荐

●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以自主创新破解种子“卡脖子”问题 平均亩产达510.5公斤!“绵麦902”小麦新品种现场测出高产量

(记者张宇)历经12年的精心培育,日前,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等相关领...

梓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梓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员”心系民情 大事小情有人专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