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国庆档10多部新片齐聚 大导演回归喜剧片逗乐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9-27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李茶的姑妈》剧照《李茶的姑妈》剧照2018年电影暑期档票房再创历史新高,然而进入9月后,整个电影市场却表现平平,不过随着国庆长假的即将来临,《影》《李茶的姑妈》《无双》等10多部新片排档上映,电影市场势必将一改往昔落寞,重新进入“假日氛围”。记者朱德蒙

大片阵营主打动作视效

毫无疑问,大导演张艺谋的回归是国庆档银幕最大的星光。他的新片《影》将于9月30日上映,集结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等一众实力、偶像明星出演,而且新片还大胆采用了黑白色调串联整个故事,诠释一个小人物不甘压迫,努力寻回人性自由的故事。当然,邓超和孙俪夫妻档再度联手也是影片一大看点。片中,一人分饰两角的邓超形容自己“不人,不鬼;半人,半鬼;人不人,鬼不鬼。”如今影片即将上映,让影迷期待的同时也让大家忧心,早前的《长城》口碑遭遇滑铁卢,不知《影》能否“扳回一城”。

除了《影》,国庆长假还有两部电影值得关注。

影片《无双》由香港导演庄文强、麦兆辉强强联合执导,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等主演,9月30日上映。影片讲述犯罪天才与造假天才双剑合璧,联手造出超级伪钞的故事。

导演庄文强曾说,该片最初的创作灵感是“歪打正着”,当时自己正在为另一部影片查找资料,无意中搜到了关于假钞犯罪团伙的真实案例,一下子就被吸引了。于是之后就有了这部聚焦“钞票”话题的新片《无双》。

刚刚在《西虹市首富》中客串一把的王力宏,国庆节则带着自己主演的新片与观众见面了。新片《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由雷尼·哈林执导,谭广源编剧,王力宏、宋茜等主演,10月1日上映。根据游戏《古剑奇谭二:永夜初晗凝碧天》改编的影片讲述了乐无异、闻人羽、夏夷则等人历尽艰险找到昭明剑心,赶赴至流月城阻止灾难发生的故事。在改编中,电影采取好莱坞的讲故事方式,遵循传统的好莱坞三步式故事结构。导演雷尼·哈林非常喜欢中国电影,特别是玄幻故事和武侠片,因此在古装片中融入好莱坞的元素,把故事逻辑和架构上的想法和好莱坞的制片价值观融入进去。与游戏、电视剧版略为不同,主创团队力在打造一部“奇幻机甲片”,在忠实原著和电影化之间寻求最大的平衡。

喜剧片出击,“笑果”十足

国庆长假,喜剧片自然不能缺席。《李茶的姑妈》《胖子行动队》《营救汪星人》都是令观众看后会捧腹大笑的喜剧影片。

这里面,“开心麻花”的最新喜剧《李茶的姑妈》首当其冲。刚刚出炉的9月30日排片,《李茶的姑妈》已超过《影》,暂居第一位。影片《李茶的姑妈》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话剧,讲述了李茶的姑妈是个有钱的寡妇,因为李茶的订婚仪式而聚首的一群人都在觊觎姑妈的财产,一场由金钱、谎言引发人生错位由此展开的故事。据悉,该片也是“开心麻花”电影首次踏出国门,全程在马来西亚拍摄。早前影片定档海报中,蓝天白云、阳光沙滩,让人一秒切换成夏天模式。

话剧版的男主角黄才伦,同时也是原话剧的编剧之一,这次在电影中担任主演。黄才伦是“麻花”电影的开场专业户,作为在开心麻花“服役”13年的功勋演员,曾在《夏洛特烦恼》里饰演夏洛的小舅子,在《羞羞的铁拳》里饰演假拳经纪人,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艾伦、宋阳和黄才伦组成爆笑“铁三角”,在欢笑中经历金钱与爱情的考验。此外,沈腾、常远也将在影片中爆笑客串。沈腾化身神父,主持史上最“尬”婚礼;常远出演“升不了职”的吧台小哥,片中献上大尺度神助攻。

《胖子行动队》是由包贝尔执导、携手文章领衔主演的喜剧动作电影,影片定档9月30日。讲述了文章饰演的特工“J”与包贝尔饰演的保安郝英俊为了完成一项特殊任务,经历一系列啼笑皆非、险象环生的危机故事。

作为一部集特工、喜剧、动作元素为一体的电影,影片刺激的动作元素和独到的特工风格是其一大看点。作为包贝尔导演的处女作,影片预售成绩不错。包贝尔表示,一直想讲一个自卑的故事,因此给主人公设置了“胖”这个可爱的缺点,让胖子做特工这个题材很有想象力也很好玩儿。

口碑剧情片赚足眼泪

今年国庆档大银幕,还不小心混入一部剧情片。虽然和“欢乐”主题不符,但也展现出国产电影类型的多样性。

影片《找到你》将于10月5日上映,由吕乐执导,姚晨、马伊琍主演。被称为“现实题材佳作”的影片改编自韩国电影《消失的女人》,主要讲述了命运殊途的两位母亲爱恨交织的情感故事。

片中,姚晨饰演的李捷被马伊琍饰演的孙芳偷走了孩子,她寻踪觅迹,锲而不舍。而孙芳则为了孩子甘愿饱受生活重负,义无反顾。两位母亲触目惊心的“对抗”,两人错综复杂的关系,令人不由对剧情走向产生猜想。已在全国点映多场的影片,口碑分一路飙升,不少影迷表示:“影片将重重困难下的母爱展现到了极致”“近年来女性题材电影中有重大意义的作品”等。

新闻推荐

肖央导演电影《天气预爆》定档

日前,由肖央编剧、导演并主演的现代都市神仙喜剧《天气预爆》宣布定档12月21日,并曝光“有求必应”版海报及影片剧照。影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真正想拍的电影2018-09-27 10:44
评论:(国庆档10多部新片齐聚 大导演回归喜剧片逗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