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今年电影票房 已破500亿 国庆档三部大片口碑和票房双双走高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09 05:16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我的祖国》海报剧组供图

四天打破此前国庆档票房最高纪录!10月3日晚,全年电影市场累计票房突破500亿!在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史上最强国庆档”毫无悬念地诞生了。记者昨日从灯塔专业版数据获悉,2019国庆档(10月1日-7日)累计票房突破43.84亿元,同比增幅130%;加上9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上映首日,8天内电影票房市场突50亿元大关。

2019国庆档的首日票房即达7.96亿元,创下春节档后最高单日票房纪录,此后票房更是一路高歌,7天票房的日均值是去年两倍。今年国庆档累计观影人次超过1.17亿次,不仅创下国庆档历史新高,还超越了2017年及此前历年春节档的总人次。上座率超过今年春节档的35.5%,达到39.4%。不仅如此,三部主旋律大片口碑和票房的双双走高,使得今年打破以往国庆档一片独大的格局,“史上最强国庆档”的称号实至名归。

截至10月7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分别取得了22亿、19亿、8亿票房,三部影片合计对国庆档总票房的贡献率超过了九成;同时,三影片在淘票票上分别获得了9.5、9.3、9.1的高分评价。

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以超高的话题热度一路领跑,而《中国机长》凭借扎实的类型化叙事,在10月5、6、7日三天连续夺得单日票房冠军,在国庆档后半程呈现出逆袭之势。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00后”和“70后”成了本次国庆档用户增长的新力量;同时,电影所展现出的爱国情怀,让三四线城市的票房也得到显著提升。2019国庆档新购票用户,较2018年增幅达到23%。

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牧行万里,探知神州 阿里高原联合科考之旅圆满收官

历时7天,行程2050公里,9月26日,随着联合科考队顺利抵达日喀则,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携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牧行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电影票房 已破500亿 国庆档三部大片口碑和票房双双走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