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火车站频现“马大哈”旅客 铁路警方:出行前将行李“化零为整”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19 04: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甜)春光无限好,随着出行客流增多,南充火车站也出现了不少“马大哈”旅客,丢失行李、手机、忘记带身份证件等情况时有发生。4月17日,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在外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出行要尽量减少行李物品的件数,将行李“化零为整”最安全。“真的太感谢铁路民警了,他们太尽责了,必须点赞!”4月10日上午9时许,林女士拿着一面锦旗,声称要感谢帮助自己的民警。原来,4月7日,准备乘坐火车前往成都的林女士着急地找到民警,声称手机不见了,眼看离火车发车时间越来越近,林女士着急不已。民警一边通知客运部门发布寻物广播,一边安抚林女士的情绪,并带着她原路寻找,最终在售票厅找回了手机。拿到手机的林女士愉快地踏上了开往成都的列车。

刚送走林女士,一名年轻男子对着民警不停比划着。民警将该男子请进值班室,安抚他坐下,又拿来纸笔询问缘由。原来,这名男性旅客姓王,阆中人,先天聋哑,独自一人乘坐K818次列车前往北京,不慎遗失手机,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民警一边拨打失主电话,一边发动保安队员寻找,并通报客运部门协助。走到候车室进站口大门的时候,民警听到了隐约的铃声,循着声音,在关闭的大门缝隙里找到了手机。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临走时,王姓旅客在纸上给民警写了一个大大的赞。

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春季站内出行旅客较多,车站里有不少“马大哈”旅客漏拿、错拿行李,甚至有些旅客记得拿自己装食品的袋子,却把放有贵重物品的袋子落在了安检处。对此,民警提醒出行旅客,到车站候乘车要对携带的行李物品做到心中有数,放有贵重物品的包一定要注意妥善保管。按照相关规定,旅客携带的行李都要过机安检,过了安检后旅客要及时清点自己的行李,做到既不漏拿,也不错拿,以免耽误行程。如果发现有漏拿或错拿别人行李的现象,要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或车站执勤民警报告。

新闻推荐

交通肇事逃逸 监控锁定行踪

本报讯(记者李奎钟林)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后,竟驾车逃离现场。事发后,交警快速破案。4月15日上午,交通事故受害者谢某的家属将一面写有“执法如山刚正不阿”字样的锦旗送到了阆中...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火车站频现“马大哈”旅客 铁路警方:出行前将行李“化零为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