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30年前 男婴离开南充30年后 小伙渴望寻亲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9 08:19   https://www.yybnet.net/

"> " target="_blank">■ 记者 张科

近日, 网友“心梦静书” 在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发了一份帖子, 内容是:一名30年前被人从南充阆中带往河北的男婴近日想通过央视寻亲栏目《等着我》寻找在阆中的亲人。记者18日通过采访一名叫“静心”的跟进志愿者后得知: 当年那名男婴如今叫王洪义, 大概生于1986 年 9 月 26 日 , 于1988年7月份被人从阆中带走。

网友论坛发帖:失明小伙乐观坚强

14日,网友“心梦静书”在三国源论坛发了一份标题为《疑似从阆中被拐卖至河北如今双目失明仍苦寻亲人》的帖文。内容大致是: 在4月播出的一档央视大型寻亲栏目《等着我》中,阆中志愿者魏晓梅女士讲述,大概生于1986年9月26日的王洪义在1988年7月12日前后被人从南充阆中某乡带往河北,如今的他想通过“宝贝寻亲网”寻找阆中的亲人。

记者读完该帖文后得知, 如今的王洪义身高1.70米、体重80公斤、住在北京、养父母已经去世;当年,他本人被养父从打工所在地辽宁沈阳抱养回河北,1岁半的他那时已经会走路了;11岁那年, 由于遭受外伤,王洪义双目失明, 但生性善良乐观的他能自食其力,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跟进志愿者发声:他想找寻阆中亲人

记者随后联系到王洪义的跟进志愿者“静心”女士进一步了解情况。“王洪义留着直发、头顶两个旋、双眼皮、花纹掌、无胎记、离开南充时身高60厘米左右,当年在沈阳失踪。”“静心”女士告诉记者,王洪义听家里人说, 当年他养父是通过中间人将他带回河北的。.

“静心”女士告诉记者,养母去世后,王洪义无意间在翻找东西时从养母的箱子里翻出了两份写满文字、内容大致一致、外观陈旧的信笺纸。 他怀疑是买卖双方的交易协议, 也可能是人贩子所写。 由于年代久远、字迹潦草,语序混乱,记者只能辨别出以下的文字:

《证据》

兹有: 四川省阆中县某山乡张运会、陈荣华因生活困难、工作不便,自愿将18个月大的男孩送给马国明,双方请李宗旺从中为保作证,并落成此据,以为凭证,条款如下:

1、张陈夫妇将孩子送马国明领走之日起, 张陈及其亲友等人不得借故看望孩子本人,如张陈违约,马有权拒绝和制止,如出现问题,由张陈二人负责。

2、出证人从中办理该...马国明付给张陈夫妇小孩的抚养费柒佰伍拾元... 双方都照据...,不得返...

3、将来一旦孩子离开马国明家,回到了张陈家,张陈应该给马国明从领小孩算起...张陈给...一切生活费用。

以上条款双方执行照办,绝不违约。

送小孩人:张运会 亲笔

中间人:李宗旺 ...年...月...日

据悉,阆中市下辖的乡镇中含有“山”字的只有方山乡、西山乡与洪山镇。

新闻推荐

“五一”成铁计划加开成渝等动车10对阆中重庆将开直达特快车

4月1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成铁预计发送旅客约432万人次,其中西南地区城际、省际间短途出行的旅客占总人数83%。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从4月...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0年前 男婴离开南充30年后 小伙渴望寻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